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传共识 中外出版交流内容质量为首

2015年08月26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张贺)2015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今天在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中外出版交流应把内容质量放在首位。

  本次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出版国际化的战略选择”。来自国内外数百位出版界人士围绕“‘一带一路’与出版业的机遇和挑战”“出版业与资本的融合”和“互联网与大数据背景下的阅读与出版”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发言中强调,中外出版交流应把内容质量放在首位。据悉,近年来,随着出版改革的深入,中外出版交流合作的成效显著。2011年中国出版物进出口总量是4577万册(张),2014年增长到4700万册(张);贸易金额由2011年的4.99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5.94亿美元。2011年中国版权贸易总量是24422种,2014年增长到26988种。版权引进品种与版权输出品种比例由2004年的8.6∶1提高到1.6∶1,中外版权贸易逆差大幅缩小。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图书版权输出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6日 06 版)

延伸阅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