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记者手记:不用自拍杆 上会更“走心”

2016年03月08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用自拍杆 上会更“走心”

今年报道全国两会的记者,都收到了新闻中心的提醒短信:“为确保会议采访秩序,禁止携带自拍杆进入人民大会堂。”禁用自拍杆,有的记者认为有些“不近人情”,但在两会这样的重大新闻事件报道中,自拍杆并不是无法替代。

事实上,科技进步在不断刷新媒体的报道形式,没有自拍杆的记者也不会成为“折翼的天使”。这几天,记者在两会采访中不断被诸如虚拟现实设备、360度全景摄像头等高科技智能设备刷新眼球,各家媒体都比着亮出自己的“霸气”装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操作更为专业的设备,才能制作出更为精美的融媒体新闻产品。相比之下,自拍杆能发挥的作用就很有限了。

其实,自拍杆的用处更多是方便将镜头对准自己,拍出让自己满意的图像。但无论是媒体还是代表委员,都应该将镜头的“焦点”锁定在受访对象身上,锁定在人民群众身上,挖掘典型故事,传达百姓心声。少一些自拍,多一份敬业,不用自拍杆,上会更“走心”。(记者 尹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