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好声音玩"速度与激情" 导师坐"战车"冲向学员

2016年06月20日06:5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导师坐“战车” 争抢最好声音

  《2016中国好声音》昨日在浙江嘉兴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大导师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同台亮相,全新的原创模式和舞美设计揭开神秘面纱。

  《2016中国好声音》被称为“速度与激情”版,导师将乘坐全新打造的“导师战车”冲向心仪的学员。

  主LOGO已确定

  但秘而不宣

  从舞美灯光到座椅装置,再到全新的视觉概念和赛制玩法,《2016中国好声音》坚持原创、力主革新。昨日,《2016中国好声音》的崭新舞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此前网络“剧透”的金色拳头仅为一个舞美装置,会出现在舞台后方:“冲拳寓意力量,象征着所有学员为梦想而拼搏,也是《2016中国好声音》坚定原创、开启华语音乐黄金时代的有力表达。”而主节目lo-go虽然已经确定,但还要等到节目播出前夕才会露出真容。

  同时,《2016中国好声音》的全新舞台设计也浮出水面。10米长的轨道连接起导师席和主舞台,舞台上方的三个圆环呈音波放射状,象征声波不断扩散带来的层层冲击。在导师选中学员后,包括导师战车上的按钮、LED屏和地面上的灯带都会呈现不同的色彩,即使是刚刚切换频道进入的观众也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导师的选择情况。在后台,学员访谈区和家属休息区也让人眼前一亮,装修全部使用家装环保材质,红白黑的主色调更加鲜明,在提升拍摄视觉品质的同时,隔音效果也会更佳。

  战车每秒1.2米“冲”向学员

  新一季中国好声音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导师战车”的全新玩法。整套装置就好像导师开着自己的战车,在赛道上风驰电掣,争抢心仪的学员,导师战车由此得名。遇到打动人心的“好声音”,四位导师将从4.5米高的轨道顶端滑下,“冲刺”到学员面前。导师面前的门被称为“声音之门”,在没有决定选择学员之前,“声音之门”将起到遮挡导师视线的作用。一旦导师按下选人按钮,“声音之门”将会升起,导师战车将以每秒1.2米的平均速度“冲”到学员面前,导师战车底部的摄像头将全程记录这段画面。据陆伟介绍,最初的创意其实是让导师“坐电梯”:“从下方升上来,或是从二楼坐电梯下来。但是因为坐电梯运行时间较长,且相对封闭的空间会使得导师之间沟通不够顺畅,所以演变为轨道冲刺,解决了时间和空间问题的同时,使得整个装置更具动感。”而随着节目的进行,“声音之门”也有可能起到帮助导师沟通的作用,“因为已经冲下去的和尚未冲下去的导师,彼此之间的沟通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有可能会让已经冲下去的导师,遥控给上面的导师发一些消息,显示在“声音之门”上,比如说‘快下来吧!’或者是‘骗’上面的导师‘这个学员一般,你别来了!’这些功能我们还在构思,也要看导师怎样使用。”

  据了解,此次的导师战车和轨道由迪士尼的供应商打造,整体设计符合人体工学,轨道静音、平顺,整套装置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均有可靠保障。导师们无需使用安全带,在为“好声音”冲刺的同时也可以在全新的“战车”上释放抢人激情。

  试水3D、VR

  挑战视觉技术革新

  除了全新的舞台呈现和导师玩法,《2016中国好声音》还将创新引入3D和VR概念。在有限的场馆内,除了原先就有的二十多个机位,还将增加十多个3D机位,便于打造整台节目的3D效果。在陆伟看来,3D的制作对整体舞美和现场拍摄将是非常大的挑战,但节目组依然非常坚决地走出这一步:“因为中国之前没有3D版的电视节目或综艺节目,而且我们希望它是既可以通过戴眼镜的方式进行收看,又可以通过裸眼的方式进行收看,只要你购买支持裸眼进行收看的设备,去掉那片眼镜,同样也可以观看到所有立体化的东西,我认为这是一个技术上的革新。”而在时下大热的VR领域,《2016中国好声音》也将率先试水。据陆伟介绍,在整体舞美的顶端将有一个飞猫盘旋,用于拍摄VR画面。“飞猫此前仅用于大型晚会,更多是用于体育赛事。比如这几天的欧洲杯,很多俯瞰球场的画面就是用飞猫拍摄的。此次我们也是首次在综艺节目中采用飞猫摄像头。”(记者 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