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月7日—2017年1月13日

影视舆情周报:《侠盗一号》不如预期表现平平

新传智库
2017年01月1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影片数量与大盘票房双双下降,《侠盗一号》不如预期表现平平

1月7日-1月13日共上映影片11部(包括前期仍在热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5部,进口片6部,整体在映影片数量与前一周相比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

在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在映影片的类型数量也大幅减少,同前一周相比爱情、悬疑/惊悚和纪录片三种类型影片从榜单上消失。但依然在榜的影片类型占比均呈现出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动作/冒险和动画/奇幻类型影片增长幅度最大。

本周上映的新片共有7部(上映院线较少的新片未计入),与前一周上映数量相持平;因为春节的来临,影片纷纷调档加入春节档的厮杀,因此本周新上映影片并未呈现出增长的趋势。不同于国产片纷纷调档春节档,不少备受好评的进口片选择在本周上映,本周进口片上映4部,而国产片则只有3部。

在总票房方面,本周大盘报收5.7亿,较前一周相比减少2.8亿。虽然前一周有视效进口大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的上映,但不同于北美市场的良好表现,在国内该影片整体表现平平,并未成为爆款,因此也没能给电影大盘注入更多的活力。

但尽管如此,《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仍以22605万的票房成绩拿下了票房排行榜的冠军宝座;2017年元旦档杀出的黑马《情圣》虽然上映时间不短,但却凭借良好的口碑,累计票房在本周突破4亿,并且以12236万的票房成绩位列票房排行榜第二名;与《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同期上映的《太空旅客》票房成绩十分惨淡,本周仅将3295万的票房成绩收入囊中,尚不敌已上映20余天的《铁道飞虎》;《血战钢锯岭》则因拿到了延期秘钥,凭借良好的口碑仍然在榜。

评分方面,因为新片的上映,评分排行榜发生一些不太大的变化。本周上榜的影片中仍只有4部影片评分在8分以上,与前一周持平;而上榜的影片平均分为8分,较前一周下降0.09分;拿到延期秘钥的《血战钢锯岭》仍凭借8.8的高分霸守着冠军宝座,新上映的影片《天空之眼》、《我的诗篇》和《魔弦传说》,凭借良好的口碑均得以上榜;而新上映的号称无堕胎、无车祸的青春片《少年巴比伦》仅收获了6.8的豆瓣评分,因而无缘评分排行榜。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