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基金启动 中国好声音扬帆出海

2017年03月01日09: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宋心蕊)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高峰论坛暨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千万亿基金揭牌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话语权就是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要有方法,有底气,有内涵。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刘伯根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是中国出版集团应有的责任担当。中国出版集团正致力于收集制作记录中国故事的微视频,开发有前景的内容和题材,确保优秀的中国故事不断被传播到世界各地,增加世界民众对于中国的认知度、认可度,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

“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千万亿基金”在论坛上正式揭牌,该基金是国内首支专项支持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在国际传播领域践行“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公益类基金。基金联合发起方、中版昆仑传媒总经理曹剑表示,将通过支持相关项目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基金联合发起方、蓝海云总裁诸葛虹云呼吁,希望在基金的助力下,“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能够汇集更多优质的资源,传播更多的中国精彩和正能量。

据介绍,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千万亿基金下的“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已形成了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注册媒体用户的传播网络,抵达受众可达数亿。目前平台已经推出数万分钟的中国视听图文内容、近2000个中国故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新闻媒体践行"2.19"讲话精神放了啥"大招"
  一年来,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值此“2.19”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我们特集纳媒体的一些优秀案例。
【详细】新闻媒体践行"2.19"讲话精神放了啥"大招"   一年来,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值此“2.19”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我们特集纳媒体的一些优秀案例。 【详细】

传媒视线:一封信一首诗为何打动心灵
  人文类综艺突然开启了“刷屏模式”,播出以来好评如潮,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誉为电视界的一股清流,也成为电视综艺中的一匹“黑马”。
【详细】传媒视线:一封信一首诗为何打动心灵   人文类综艺突然开启了“刷屏模式”,播出以来好评如潮,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誉为电视界的一股清流,也成为电视综艺中的一匹“黑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