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媒体矩阵亮相全国两会 南方财经唱响中国好声音

2017年03月12日07: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作为国内经中央批准的第一家全媒体集团,正式挂牌后仅3个多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以旗下包括两报三刊两台一端三网两微覆盖全部媒介形态的全媒体阵容在全国“两会”首次亮相,共派出70余名记者参加两会报道,初显全媒体融合传播威力。据不完全统计,从2月下旬“两会”预热报道开始到3月11日,南方财经全媒体平台刊播“两会”相关报道累计800余条,两会相关稿件的全网点击量累计已超10092万。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充分发挥旗下平面媒体、广电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全媒体总动员,政商学大咖齐发声,在海内外共唱中国经济光明论。其中,21世纪经济报道已推出10个专栏,专访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超过50人,专访政府官员超过12人,专访专家学者超过16人,专访企业高层超过31人。这些高端权威人士的声音通过各平台渗透各领域,形成强有力的两会舆论场,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受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并将在未来10年以上保持中速增长的态势,有力回击了中国经济悲观论。在《海外看两会》专栏里,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包道格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为全球化做贡献的一部分;特别是其针对中亚的部分,“一带一路”是一份给中亚带来增长和稳定的承诺。

南方财经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以21世纪经济报道APP为平台,聚合集团各媒体资源,开通了“全国两会”频道,首页焦点图全程聚焦两会专题,24小时滚动播报,实现动态深度全覆盖,推出了“习近平的两会足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直击两会发布会/答记者问”“两会之声”等11个专题策划,截至3月11日刊发两会文章600余篇,推出“图文+视频”两会发布会直播11场,上百家网站对相关内容进行转载,全网累计总点击量破亿。南方财经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热点原创策划了一系列可视化作品,成功推出全网点击量突破百万的爆款作品9个。其中3月5日在21APP发布的H5轻应用《超!酷!炫!换种style看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收藏版)》,将两万字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浓缩,画面动静结合,交互体验炫酷流畅,小清新的风格获得广大用户的追捧。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超过260万。

南方财经全媒体的两会报道以财经新闻为特色,专业性强又通俗易懂,形式新颖且富有正能量,立足本地同时展现国际视野,受到了两会代表委员点赞,为全国两会的传播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