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4月8日—2017年4月14日

影视舆情周报:《人民的名义》收视率日榜七连冠【3】

2017年04月1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4.8-4.14丨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屋顶上的猫》成周榜榜首,儿童电影拓宽网大市场

本周网大周榜中的新片共有四部,其中爱奇艺平台有三部,分别是4月8日首映的喜剧片《二龙湖浩哥之江湖学院》,4月9日首映的魔幻喜剧片《时间浪人》,以及4月12日首映的剧情动作片《千术2千王之战》;腾讯视频平台有一部,是4月14日的剧情奇幻片《魔游纪3:天都暗潮》。

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喜剧类型依然占比最高,达到40%,其次分别是剧情、奇幻和爱情题材。另外,由于《屋顶上的猫》进入日榜,并且成为榜单第一,因此儿童类型也得以进入周榜。

在播放量方面,本周日榜平均播放量是166.6万,较上周的145.0万上涨了14.9%。其中排在榜首的是一部儿童电影《屋顶上的猫》。该片讲述的是留守儿童小龙与从小长大的猫一起离家出走,躲在屋顶上靠捡垃圾为生,但没想到小猫被人埋掉了,失去一切的他只好回到上海读书的故事。这是一部非常温情而催泪的电影,平淡的镜头讲述着平凡儿童的平常事,在那种淡淡的亲情和友情渲染之间,已经让不知多少观众的心头泛酸,眼角含泪。而这样温情的画风,实在是网大所仅见。准确来讲,《屋顶上的猫》是一部文艺片,而非网大,只不过是靠着网络渠道来发行罢了。但换个角度想,什么时候网大就只能特指那些怪力乱神的影片?《屋顶上的猫》这样的影片多了,自然会让网大的整体面貌改观。同时,这样具有文艺气息的影片在网大平台上出现,也证明了市场的包容性。它为小成本影片提供了非院线的又一条发行通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