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4月8日—2017年4月14日

影视舆情周报:《人民的名义》收视率日榜七连冠【5】

2017年04月1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4.8-4.14丨影视事件聚焦

《人民的名义》凭借其直揭官场潜规则的大尺度,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目前豆瓣评分8.8分,收视率破3,成为名副其实收视口碑双赢的“神剧”,更是引起外国观众的热捧和追剧模式,网络播放量早早突破10亿次。然而就在4月13日凌晨,剧集刚播过半,网上便已流传出55集全套视频,并标有“送审样片”字样和播放时间轴。不少人在朋友圈传播链接,甚至有人在微信群、QQ群、论坛等社交平台公开售卖,55集盗版内容仅以几元价格出售,对电视剧版权方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侵害。好在目前片方已向公安部门报案。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国产电影的盗版损失率已高达55%,每年损失超过10亿元,严重破坏了影视行业的健康秩序。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成为坚决维权并完胜的第一个,成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犯罪行为、保护合法权益的公开法制课,让盗版窃取行为付出法律代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