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4月29日—2017年5月5日

影视舆情周报:五一假期助力票房上涨 "外科风云"口碑上涨

新传智库
2017年05月0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五一假期助力票房大盘上涨,《拆弹专家》挑落《速8》成票房冠军

4月29日-5月5日共上映影片9部(包括前期仍在热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4部,进口片5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略有增长。本周上映的新片共3部且均为国产片,其中不断调档的《咸鱼传奇》虽然终于上映但却未能上榜。

在类型分布方面,因运动类型影片《摔跤吧!爸爸》的上映,在映影片的类型数量较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具体占比方面,犯罪、动作/冒险、爱情和悬疑/惊悚类型影片占比减少,动画/奇幻、剧情/家庭和喜剧类型影片占比不变,剩余的其他类型影片占比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动作/冒险类型影片虽然占比有所减少,但其仍是占比最高的类型。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相关数据显示,4月29日——5月5日电影大盘报收11.6亿,因为恰逢五一,因此与前一周相比增长了3.2亿。五一档期间的票房在4月30日达到峰值,之后便开始逐渐递减,在五一假期结束的第一天(5月2日)电影单日大盘暴跌到8543万。

本周票房榜的榜首终于不再是《速度与激情8》了,将它单挑冠军宝座的是由刘德华主演的《拆弹专家》,该片本周累计将24646万的票房收入囊中。五一档上映的四部国产片均排在票房榜的前五名,且彼此之间并未拉开特别悬殊的差距。另外,在本周末上映的《摔跤吧!爸爸》和《银河护卫队2》也得以上榜。

评分方面,本周的影片平均分为7.48,较前一周相比增长了0.12分;《摔跤吧!爸爸》上映后终结了《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长期霸居榜首的状态,后者因此顺位后退至第二名;周末上映的新片《银河护卫队2》凭借8.4的高分位列榜单第三名。五一档国产四片中,《春娇救志明》和《喜欢你》本周的评分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而《记忆大师》和《拆弹专家》的评分则有所上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