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017年05月27日07:2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第一部分 媒体概况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拥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9套广播频率、8套电视频道。其中蒙语对外广播草原之声、蒙语新闻综合频道(蒙古语卫视)承担着对外宣传的重要作用,分别通过调频和有线网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落地。

   2016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党媒引导力、影响力和传播力,以开阔的视野和多样的手段抓宣传,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妥善引导社会热点;主动开展公共信息服务及社会性服务活动;民生报道坚持人本情怀,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大力弘扬草原文化,积极传播正能量;在新闻采编、报道评论、转载传播、广告刊播等各方面恪守从业准则,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认真履行安全播出、合法经营职责,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2016年,我台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一项,获得内蒙古新闻奖一、二、三等奖共计34项,内蒙古广播影视奖一、

   二、三等奖共计35项。

   第二部分 履责情况

   一、认真履行引领正确导向责任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组织新闻报道,讴歌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圆满完成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十个全覆盖”、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宣传任务。共开设“一片赤诚”“走过两万五千里”“治国理政新实践”“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 贯彻落实在一线”“为幸福加油”等60多个重点栏目,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