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俄罗斯政府支持的对外传播旗舰——RT电视台

人民网副总编辑 罗华
2017年07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RT电视台以前也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但我们在RT电视台参观时,他们一再澄清中国媒体容易混淆的两点:一是他们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是两家单位,二是他们已不再使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称呼,而是直接叫RT电视台。

据RT电视台总经理阿列克谢·尼科洛夫介绍,RT电视台已有12年的历史,自从2005年12月推出第一个国际新闻频道,今天的RT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全天候新闻网络,包括7个播放新闻、时事和纪录片内容的电视频道,6种语言的数字平台和一个视频新闻通讯社RUPTLY。在莫斯科有英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的全天候新闻频道,以及用英文和俄文播出的纪录片频道RTDoc,在华盛顿有RT美国频道,在伦敦有RT英国频道。今年拟开办法语电视频道,下一步想开中文电视频道。德语、法语新闻通过门户网站和Twitter、Facebook、YouTube在线播放。根据2015年11月益普索(Ipsos,一家观众调查公司)调查显示,每周有7000万人、每天有3500万人观看RT频道的电视新闻。RT电视台也是在YouTube网站浏览量排名第一的媒体。

RT电视台目前在莫斯科的办公地点,是2013年租用工厂厂房经过15个月的改造完成的。RT电视台现有员工2500人,来自40多个国家。在美国有员工250人,在英国有60人,在德国设有办公室。据公开报道,RT电视台是政府投资,2011年至2015年每年的预算在2.25亿至4.5亿美元之间。他们承认不做广告。

我们参观了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三个电视频道的演播室。据介绍,阿拉伯语频道的新闻直播使用了3D技术和VR技术。

尼科洛夫说,在国际传播中,他们和中国的媒体面临着相同的问题、相同的困难,他们与中国媒体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他们要做的是向受众报道最新的新闻,他们的报道与西方有不同的观点、不同的视角,体现出不同理念之间的竞争,因此也引起了对手的不满。关于去年10月英国一家银行封了RT电视台在英国的账号一事,他们说事情去年底已经解决了,是一般的商务纠纷。但他们在国外的发展确实受到了一些限制。比如在英国每年会收到30-40件质询,需要应对。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