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何平衡梦想与选择 听央视主播亲口讲述职场经历

2017年09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没有捷径,那些台上光鲜亮丽的央视主播是如何平衡自己的梦想与选择的呢?央视总编室微信公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让央视人张斌、刘骁骞、谢颖颖现身说法,为我们亲口讲述他们的职场“实战”经历。

张斌:问问自己,到底想干什么

张斌: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参与创办多档名牌栏目,任《体育新闻》《足球之夜》制片人,制作的《王义夫痛失奥运金牌》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主持北京申奥报道《奥林匹克:我们共同的节日》荣获2002年度亚广联体育节目大奖和中国体育电视一等奖,其饱含激情、魅力独具的主持风格吸引了众多的各界球迷。

当时读书的时候,我的想法特别直接,就是要做电视。我大三的时候到央视实习,当时觉得来到央视大楼就是到了职业圣殿。到现在,很多事情都有所改变,但是对职业的依赖始终未曾变化。我从小打排球,非常喜欢体育。上新闻系之后去体育相关媒体,做中国最好的体育记者,是我从高中就决定的努力方向。

我进入中央电视台最初的十年到十五年,是中国电视界最黄金的时间。现在大家的职业选择更为多元,但是无论你选择做什么,一定要问自己,你到底想干什么。在面对职业多元化的时候,才会面临判断选择。在职业选择的那个瞬间,我放弃了做解说员,因为我觉得做了解说员,我就不能成为一个管理者,这就是一个很自然的职业选择。

在成长中,我尝试能尝试的所有角色,这是特别幸运的。我觉得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一定要在内心坚定自己有没被发现的潜能。什么人最幸运?潜能和职业完全匹配、瞬间匹配成对最好,但这种幸运的情况并不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