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何平衡梦想与选择 听央视主播亲口讲述职场经历【3】

2017年09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刘骁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刘骁骞:央视拉美中心记者站记者,由于在2014年5月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推出的世界杯倒计时系列特别节目《走进“上帝之城”》中,深入探访里约热内卢贩毒集团,传回了惊心动魄大胆新颖的报道,而受到观众关注。报道中,他经过十个有重机枪防守的关卡,面对荷枪实弹的毒贩,仍淡定自若地为观众介绍制毒工厂,就像介绍菜市场一样自然。观众们盛赞这是一次极有深度、采访难度极大的调查报道,刘骁骞专业、冷静、敏锐的职业精神展现了中国驻外记者的勇气和实力。

我是学外语的,大学的时候没有上过新闻专业课,但是当新闻记者是我的一个理想。能站出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是这份工作吸引我的一个地方。在所有新闻媒体中,央视肯定是为首,所以我就选择了央视。

我的个人形象与传统的记者有很大不同,没那么魁梧。入台培训时,老师教过怎么出镜,当时老师说报道洪水时如何出镜,比如说“我的身高一米八,洪水已经到我头顶了”,但我只有一米七。如果我把自己往传统的模式中塞,那可能不太容易工作,我就开始希望能够有自己的风格。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