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何平衡梦想与选择 听央视主播亲口讲述职场经历【5】

2017年09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谢颖颖:敢于尝试,才可能找到方向

谢颖颖: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2003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声乐表演及其教育”硕士研究生班,同年进入央视。2010年初赴新加坡参加路透社培训,同年毕业于清华大学EMBA班。2011年至2016年,连续主持央视3.15晚会,现主持《第一时间》《环球财经连线》《经济半小时》等王牌栏目。屏幕上的她轻松风趣,主持风格纯真却不失厚重,温婉却不失凝练,总能为观众带来活泼又知性的报道。

以前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被选择,才走上这条职业路线的,但后来想想,有些事情是必然的。大学时我是音乐系学钢琴,正常情况下可能会成为一个老师。在学校时,我去应聘电台主持人,但没有成功。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卯上劲儿了。一次次地锻炼后,我成为了舞台主持人。

有这样的准备后,我参加了央视的主持人大赛,就进入了央视。我大学时候的老师说过一句话,学生的时候不怕错,试过之后,你才知道自己不适合什么。一定要勇于尝试,才能找到正确的职业方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