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苏卫视豪掷18亿购大剧 为2018年荧屏买了啥?

2017年09月20日06: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亿,江苏卫视为2018年买了啥?

  波澜四起的2017大剧市场,“剧王”同“黑马”起舞,“鲜肉”与“IP”失灵,“电视”共“网络”争鸣。在一派风起云涌中,金字塔尖剧集的影响力不减反升,从一线卫视晚间黄金档收视表现来看,高收视剧目仍然占据一定比例,更不乏现象级力作的诞生。内容,是一切实力较量的起点。

  江苏卫视日前公布2018年手中的王牌,拉开来年竞争的大幕:其中两大古装巨制《如懿传》和《赢天下》打出一对“组合拳”,中国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错案的电视剧《因法之名》引人注目。据悉,江苏卫视购得这些王牌资源斥资高达18亿,去年的剧场投入为15亿。

  回归本真、倚重精品已成行业共识。据介绍,2018年的江苏卫视除了“王炸组合”《如懿传》、《赢天下》定盘,还有情感剧系列的《恋爱先生》、《在纽约》、《南方有乔木》、《一路繁花相送》、《一千零一夜》连击。

  此外,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公司联合出品的《因法之名》,被称为《人民的名义》姊妹篇,有望继《人民的名义》之后又现全民刷屏的热浪。该剧由赵冬苓编剧,沈严、刘海波执导,李幼斌、李小冉 、张丰毅、石天琦等人联合主演,作为中国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错案的电视剧,最高检的这部全新力作已是未播先火。另一部值得关注的“硬题材”是刑侦类型电视剧《猎狐》,于和伟、江疏影联合主演,以2014年公安部正式展开“猎狐”专项行动为真实背景,展现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跨境追缉经济罪魁的惊心动魄。

  除了“大国视野”,“小家情怀”也是省级卫视布局的重点:《小别离》姊妹篇、黄磊和《小别离》原班人马打造的《小欢喜》,将目光聚焦到5个高三家庭的故事,黄磊、海清再度领衔主演带观众梦回高三;黄渤、王迅、沈腾喜剧三巨头聚首的《小巷名流》,讲述一个生存于大都市小巷子里的普通人物,虽在夹缝中生存却依然乐观向上,直面生活的困惑与苦闷,终成自己“生活的名流”的暖心故事;“传奇剧王”郭靖宇的年代剧《娘道》,聚焦“母爱”,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母亲瑛娘与五个孩子的笑泪人生。(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