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进入“十九大时间”

2017年10月20日08:07 | 来源:金台新声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日报进入“十九大时间”

人民日报:浓墨重彩 见证新时代

10月19日,《人民日报》要闻一版隆重报道十九大开幕

为喜迎十九大,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客户端隆重报道十九大盛况

人民网首页突出报道十九大

夜班编辑:夜以继日 默默奉献

夜班同事为了编辑十九大报道相关版面,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

 

在入社第二年,就赶上了十九大这一盛事,压力倍增的同时也感到十分幸运,觉得是自己能够迅速成长的一个机会。

此次作为后方特刊编辑,我过上了完全黑白颠倒的生活,见过凌晨五点的金台园,放下版面不知今天星期几。

夜班节奏快,但又容不下一点错误,即便哈欠连天,也要叮嘱自己睁大眼睛仔细再仔细。白天补完觉,翻开前一天晚上自己奋战的版面,又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语掷地有声。而我们在工作中也应该怀揣着这样的信念,踏实、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成为一名合格的党报人。——新闻协调部十九大特刊编辑董丝雨

前方记者:全力以赴 聚焦盛会

政治文化部记者吴储岐在十九大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问。

政治文化部记者徐隽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现场提问。

“党代表通道”10月18日早上首次亮相党代会。我们6位记者5点多就出发前往大会堂。与此同时,香港分社、澳门分社和多个海外分社采写当地民众收看“党代表通道”的反响和境外媒体报道情况。一个小时,19位代表,有问有答,坦率交流,拉近了人们和党代表的距离,也彰显了我们党越发民主、越发开放、越发自信。

“党代表通道”采访,发挥了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展现了人民系的融力量。采访组精心组织,各部门通力配合、守望相助,使出十八般武艺,顺利完成了紧张的采访任务,使报道网上网下吃香、国内国外开花、会内会外出彩——政治文化部记者徐隽

人民日报国际部记者杨迅在会场采写稿件。

作为国际部的上会记者,能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十九大不光是中国的大事,也是世界瞩目的盛事。看看会场内外那么多忙碌的外国记者吧,他们或记录,或写稿,或拍摄,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却有着和我一样的心愿:为十九大的报道交出满意的答卷。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和国际部的伙伴们也是蛮拼的,大家起早贪黑,采访、写稿、推送连轴转,每个人都干劲十足。只要能更好地传递出国际社会对十九大的关注和点赞,反映大会的国际范儿,再辛苦也值得。——国际部记者杨迅

十九大新闻中心首场记者招待会,人民网前方直播团队在紧张工作。

十九大新闻发布会,人民网前方团队在直播。

此次是人民网连续第三次承办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很荣幸能成为人民网驻十九大新闻中心工作组的一员。我的任务是每天负责维护更新网站,及时、准确的发布有关大会的最新通知公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说的这句话,让我备受鼓舞,也提醒我不忘新闻人的初心,执笔为民,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人民网记者赵艳红

人民网记者白真智、章斐然在采访十九大代表;人民网记者许博在上海虹桥机场进行“空中看十九大”服务的报道。

新媒体中心记者林渊参加十九大报道。

第一次参与这样重大主题的报道,报道中,我们新媒体中心在前方主要承担了直播的任务,无论在发布会现场还是代表通道,都感受到团队作战的力量,大家分工明确,各尽其职。亲临现场,聆听总书记报告,更是备受鼓舞。做一名合格的摄影记者,用镜头语言讲好故事,为新时代打CALL!——新媒体中心记者林渊

融合传播:深度融合 激发活力

为喜迎十九大、宣传十九大,人民日报报网端微一体联动,制作了大量融媒体爆款产品。

服务保障:周到细致 温暖贴心

技术、交通、会务、餐饮等十九大报道服务团队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努力做到周到细致、贴心服务。印刷厂严把印刷质量关,确保在新印务中心印出合格的《人民日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