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微视频+演讲活动>>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视频展播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王碧薇

2017年12月1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观看视频】

大家好,我叫王碧薇,是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的一名编辑记者。在这里,我想用“勤、齐、书、话”四个字来向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

所谓勤,就是勤奋。我坚信勤能补拙,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到认真严谨,把工作质量放在首位,是一名“较真”的新闻人。《党建》杂志是一份党刊,作为编辑记者,我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承担着把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宣传好、贯彻好的责任,所以,只有牢记一个“勤”字,把本职工作做好、严防差错,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宣传战士。

所谓齐,是齐心协力。我相信团队的力量,在工作中,是领导和同事们的指点,教会了我如何写出干净漂亮的文字、编出精彩严谨的文章。在业务水平逐步提升的过程中,我触摸到的是集体的力量,感受到的我们这个党建大家庭的温暖。

所谓书,是书面表达能力。作为新闻人,写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十九大期间,我作为上会记者,有幸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采访了景海鹏、丁宁、小香玉等七位十九大代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向更多的读者传播十九大精神,记录下代表们激动、振奋的心情和鼓起的干劲儿,传递出他们的心声。

所谓话,是语言表达能力。采访是一门沟通的艺术,如何让被采访人敞开心扉、愿意与你交朋友,是记者的基本功。这次演讲比赛,我想与大家分享一段自己在青海采访的故事。功力如何,还等大家评判。如果觉得还不错,那就请大家动动手,帮我投上宝贵的一票,我在这里先有礼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