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杂志社开发战“疫”机器人

杜一娜
2020年02月28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杂志社开发战“疫”机器人

《南方》杂志上线机器人“战疫AI”。卢志科 摄

2月22日,广东省委机关刊《南方》杂志上线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的智能应答机器人“战疫AI”。上线3天时间里,覆盖人群高达300万,点击量上百万,大数据中心筛查反馈数据近60万条,智能解决率高达96%。

通过机器人“战疫AI”,受众可以了解到如在哪里能买到口罩、哪里有发热门诊、乘坐出租车公交车怎样才安全、企业如何申请复工等大众关心的问题。

据悉,今年1月底,《南方》杂志社第一时间设计策划,并与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取得联系,双方在防疫智能应答机器人的需求上一拍即合。从初步确定客户需求、拟出基本解决方案至顺利上线,双方组建的专项小组共用5天时间便推出了“战疫AI”。该机器人运用时下流行的科技互动新模式,用户向机器人提问,机器人通过识别关键字,便可获得一对一服务。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杂志社社长陈广腾在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连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因势推动一线采编人员与技术人员的理念融合、生活流程融合,充分激发他们的技术与产品创新冲动,让他们在传播实践中通过针对性、专业性、个性化的答疑解惑,实现新闻传播与信息服务的综合效果,至关重要。“战疫AI”的合作开发,也进一步印证了党刊在发展探索中主动加大“思想+信息+技术”的融合力度,是一条适合当前传播生态、实现传统党刊价值的重要路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