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记者证2017年度核验工作启动

赵新乐
2018年01月16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闻记者证2017年度核验工作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于1月15日至3月15日,对2017年12月31日前核发的第五版新闻记者证进行年度核验。2018年1月1日以后核发的无须参加2017年度核验。

  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成立新闻记者证年度核验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完成清查后,要将通过年度核验的人员名单在本单位媒体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并公布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的举报电话(中央新闻单位公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电话:010-83138953,地方新闻单位公布所在地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的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通知,各新闻单位要从6个方面重点核查本单位所有持新闻记者证的人员:是否存在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广告公司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等新闻单位以外的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是否存在为新闻单位中的党务、行政、广告、发行等非采编岗位工作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是否存在未注销离岗、离职、离退休人员的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是否存在为有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的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情况;是否存在新闻记者证丢失后,未及时注销并刊登作废声明的情况;新闻记者证持证人员本年度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