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海霞董卿朱迅夏丹李思思 看"央视女神"绽放"她力量"【2】

2018年03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董卿

董卿,央视综艺频道主持人。主持过《中国诗词大会》《我要上春晚》《朗读者》等节目。她先后获得上海戏剧学院学士学位和MFA艺术硕士学位,2014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2017年董卿又多了几个新身份:制作人、主编……

荣誉:2001年、2006年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5次获得央视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称号; 2017年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她能量:“一个念头在脑中,两页策划在手上,三个散兵起步,四处磕头化缘”,董卿曾如此形容《朗读者》筹建之初的状况。那时董卿经常晚上两三点睡不着,坐在家里的地板上想到底该怎么办,但等天亮了,董卿依旧会带着微笑出现在办公室,告诉大家今天的选题是什么,今天的会内容是什么……如果你真心渴望做成一件事情,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2017年,《朗读者》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奖。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