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

2018年04月04日07:2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

  近日,人民网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该报告对全国296份中央、省级、省会城市主要报纸的融合传播情况进行考察。数据显示,中国青年报以86.23分位列榜单第六,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参考消息位居前三。

  本次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指标体系分为多个方面,其中报纸权重占13%,其他权重分布于报纸的网站、微博、微信、入驻新闻客户端情况、自有App等方面。

  报告显示,央媒引领融合传播,分值远高于地方性媒体。分析称,这得益于中央媒体覆盖面广、受众基数大、信息权威及时,也与其在媒体融合上的积极探索有关,如积极探索中央厨房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百强报纸的微信微博开通率高达97%,百强报纸官方微信的年均发文量提高50%,官方微博的平均评论数、转发数分别为68次、89次,较2016年提升134%、82%。

  但报告同时指出,部分报纸官方账号已成“僵尸”,地方报纸自有App的下载量仅几万或几十万,覆盖力与影响力非常有限。

  “媒体融合绝对不仅是各个渠道的简单相加,需要媒体内部甚至媒体之间的深度相融。”报告提醒,建立适合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传播的生产流程及体制机制,根据不同平台的传播规律及用户接受习惯生产优质内容、进行有效传播,才能够广泛触达媒体的目标用户,提升媒体融合传播力。

  报告同时发布了2017广播频率网络传播百强榜和电视台网络传播三十强榜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党报在移动智能终端上的传播效果研究”社科项目团队提供数据采集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