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田薇:从"最后一排"到"世界青年领袖"

2018年04月13日07:5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田薇,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持人,担任《薇观世界》《对话》节目主持人,主持过APEC CEO峰会与水立方晚宴文化表演,睿智犀利却又不失幽默亲切的风格广受国内外观众的认可。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走近这位优秀女主播的成长历程。

姥姥影响了她的人生

田薇说,在成长道路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是姥姥。姥姥在90多岁时,为了不给在央视当英语主播的外孙女“丢脸”,她还自编儿歌学英语。不会写字,她就买一本带生活小常识的台历,学着念,还把买鱼这样的日常琐事画在台历上。这个从旧社会走过来的老太太,当年掏空自己的积蓄,执意让两个女儿读大学。在被姥姥带大的岁月里,姥姥的坚强、独立、上进和善良如同血液一样注入田薇的生命。如果说田薇身上总有一种自信、充满激情而又谦虚的生活态度,那么她认为是来自于姥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