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力争主题出版迈上新台阶

黄琳
2018年04月16日13:2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力争主题出版迈上新台阶

  日前,《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在各单位主动申报,专家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浙江省局制定印发了《浙江省2018年主题出版物出版计划》,共列选主题出版物选题100种,其中图书类88种,音像电子类12种。为做好2018年主题出版工作,浙江省局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工作,把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摆在首位,一手抓出版质量,一手抓原创出版,严格出版程序和纪律,力争今年的主题出版迈上新台阶。

  浙江省局有关人士表示,认真做好今年主题出版物出版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对于动员浙江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主题出版在新时代出版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确保主题出版物出版计划平稳推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社长、总编辑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完善投入扶持、奖励表彰、宣传推介等工作机制,推动主题出版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坚持正确导向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准确深入领会中央和浙江省委精神,把正确政治导向贯穿主题出版全流程、各环节,把好关、把好度。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社会价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在提升出版质量方面,更加精准地对接党和国家工作需要、对接人民群众需求,加大优质主题出版物的有效供给,出“放心书”“精品书”,以工匠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打磨作品,切实提高主题出版物的内容质量、编校质量、印装质量,不断增强全省主题出版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在提高出版的原创力方面,多在出版的题材、内容、形式、手法创新上下功夫,做到策划一批、出版一批、储备一批,杜绝平庸重复、缺少新意内涵的主题出版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