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7】

2018年05月31日16:1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青年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4.繁荣发展文化责任履行情况(1)文艺评论持续推出高水准报道,引领文艺创作风向 2017年是我报文艺评论创刊第四个年头。对于2017年发生在电影、电视、戏剧、美术、文学等诸领域的热点事件、核心话题,文艺评论无一遗漏,均予以了密切关注。如: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策划推出“丝路光影”栏目,从电影的角度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

   (2)参与投资精品影视剧,繁荣文化市场北青积极探索影视投资,坚定地投资精品化影视项目,弘扬主流价值观。2017年投资电视剧《百年追梦》(暂定)和《启航》。其中,《百年追梦》已入选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启航》已被央视列为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之一。同时,尝试投资热门网剧《素手遮天》。北青传媒投资的《天下粮田》于2017年12月5日开始在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全国排名第二,成为2017年名副其实的历史正剧标杆性作品。

   【图9.天下粮田】

   (3)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助力我报文化新闻版组在北京市文化局2017年度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下,推出“谈艺说戏话北京”北京戏曲文化分享会活动,从2017年11月份至今已经举办了5期活动,邀请到了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北京京剧院名家王蓉蓉、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徐孟珂、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玉珍、张建国等,先后在梅兰芳大剧院、通州文化馆、国戏附中等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吸引了累计近千名观众的参与,并通过全媒体进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10.谈艺说戏话北京】

   我报副刊继续打造“青睐”品牌系列活动,已形成“一大三小”(青睐讲座+人文寻访+雅致生活+艺术院线)的格局,全年连续举办77场高端活动,邀请到陈丹青、文洁若、毕淑敏、濮存昕、蓝天野、资中筠等众多文化界名人参与系列活动,吸引4000余名铁杆粉丝,受到了读者的欢迎。

   (4)专注组织文化活动,北青文化公司助力文化发展 2017年,北青文化公司推出了“岚情岁月·2017郑绪岚歌坛四十周年经典演唱会”,并推出了长城润滑油航天员体验营、首届国际(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等多个项目。

   (5)发挥宣传优势,承接北京国际电影节宣传推广项目,普及传播电影知识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召开,受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委托,北青集团全面承接电影节宣传推广项目。期间,北青团队采写、发布新闻通稿近200篇,官方微博总阅读量达到1500万,官方微信粉丝数量从8万上升到35万,编辑、出版官方日报共8期128版;完成了二三四环、机场高速、前三门大街、通惠河北路、朝阳门南小街、豆瓣胡同等区域道旗设计、制作、发布;此外,还组织、策划相关新闻发布会18场,制造了众多新闻热点,以话题性带动转发率,达到吸引全民关注,拓展电影节群众基础的目标。

   (6)主办“2017人文之光”社科知识竞赛,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社科知识 2017年8月8日至9月17日,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我社联合主办了2017“人文之光”社科知识竞赛,来自本市社区约1.5万人次的群众参与了活动。本届知识竞赛的答题紧紧围绕大运河文化展开,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对运河文化等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配合知识竞赛活动开展,积极营造全市上下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良好氛围,市社科联还与北京青年报社联合北青社区报开辟专栏,陆续推出7期有关大运河知识的连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