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9】

2018年05月31日16:1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青年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一是履行正确引导责任方面,各类新闻产品的影响力需要进一步提高。要继续加快媒体融合步伐,报纸、微信公众号、“北青即时”、APP等产品都需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以便更好地发挥媒体正确引导社会责任的功能。

   二是履行提供服务责任方面,服务意识仍需要加强。除了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以外,应发挥媒体的优势,多提供更多的生活服务、精神服务,组织开展更多社会性服务活动,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履行人文关怀责任方面,日常关注仍然不够。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在报道中关爱生命,为社会弱势群体主动发声,坚持引导社会正能量。

   四是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性。要利用更多的平台和方式,加强对文化产业的宣传引导,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文化产业发展。

   五是履行安全刊播责任方面,报道导向仍须加强把关。要继续加强把关意识,责任到人、层层把关,尤其是要加强对新媒体的把关。

   六是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方面,对编辑记者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职业精神教育需要大力加强。报社应制定更全面的培训计划,除了对新入职记者进行培训外,需要对全员开展培训,提高编辑记者的政治素养和职业水平。

   七是履行经营合法责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适应媒体新的经营环境,在拓宽经营渠道的同时,也要严格管理,加强审核把关,加强法律审查,加强纪律监督,保证经营工作合法合规。

   八是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方面,主动作为不够。报社党委、工会等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好新闻从业人员的权利和利益。

   2018年,北京青年报社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保持内容品质,做好报纸和新媒体内容生产,努力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北青品牌的影响力,在更高的平台上,进一步履行好肩负的媒体社会责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