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9】

2018年05月31日16:2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5、做好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宣传报道。在会前预热报道中,省商务厅与江西日报社共同举行了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A2版开设“首届世界赣商大会 赣商风采录”栏目,组织记者分赴省外,聚焦赣商发展、弘扬赣商精神、讲好赣商故事、传递乡梓之情。开幕当天推出赣商“情系江西、共谋发展”主题综述报道,推出特写、侧记等活动报道及本报评论员文章;会后刊发大会综述报道等,系列报道推动形成了万商返赣、兴我江西的生动局面。

   6、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报道。2017年6月,中央深改组通过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向纵深推进。江西日报开设“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经济新视线·激发新动能之样本篇”“这一年 我们不负厚望”“深化改革进行时”“首季经济亮点”“记者走赣鄱·印象2017”等专栏,聚焦我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另外,2017年江西主办的大型活动多,江西日报还围绕第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赣港经贸合作等,做好策划,运用各种形式向国内外传播和展示江西发展的新形象。

   三是做好重大典型宣传报道,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好声音

   无论是各类文艺现场,还是抗洪救灾一线;无论是海拔千余米的高山,还是艾滋病房,都能看到江西日报记者的身影。他们采写的稿件选题紧扣当下热点,深入基层关注民生时事,体裁包含报告文学、消息、通讯、言论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6月,九江洪灾,匡美建、邓旭、程扶摇3位基层干部被洪水冲走,江西日报第一时间派出记者前往采访,推出报告文学《最崇高的担当——致抗洪英雄、共产党员匡美建、邓旭、程扶摇》。此外,《人民为什么这样“火”》《别样的视角 同样的情怀》《高山仰止》《爱的咏叹》等作品刊发后,由于这些稿件语言“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行文生动活泼,意蕴深远,被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