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2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此外,出现了一批现象级产品和互动活动,包括建军90周年快闪H5、“一张会动的新华日报”“与党代表一起来点赞主题照片接龙”等,产生了巨大影响。2017年,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的江苏媒体稿件,新华报业占全省半壁江山。在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等机构发布的十九大宣传省级党报移动传播榜、省级媒体客户端传播榜上,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年一度连续双双名列第一。扬子晚报谋划创立原创新闻品牌“紫牛新闻”,加大独家、深度、原创新闻的生产力度,多篇稿件被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人民网、人民日报官博以及全国各地方主流媒体转载,多次登上新浪热搜榜第一名。“12·13”国家公祭日当天,“交汇点”开启了视频、文图+短视频两种形式的“双直播”,专题《80年,我们从未忘记》共刊发稿件逾500篇,合计阅读数为2600万+。建军90周年报道中,南京晨报小记者在大记者带领下,重走铁军之路,传承铁军精神,微博阅读量达100万+。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新华日报在加强民生报道、服务性报道的同时,紧贴党报读者,打造特色服务性专版专栏,推出了一大批集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文章,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多方面需求,受到阅评员的肯定。在纸媒加强服务的同时,随着媒体融合的发展,通过“互联网+”加强服务成为一大特色和亮点。“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以“新闻+服务”布局总体结构,在一级栏目中专门设置了“服务”板块,包括违章查询、查水电气、交水费、交电费、交燃气费、有线电视、固定宽带、物业缴费、城市服务、预约挂号、客运购票、金陵图书馆、快递查询等生活服务模块和政风热线、民声汇、招标信息、企业查询、自然人失信、法人失信、信用动态、信用法规、政务咨询等政务服务类模块,受到用户广泛欢迎。扬子晚报利用新媒体加强服务,着力运营以服务为主要职能和特色的APP“扬眼”,成功打造“钱眼”“招考部落”“扬子名医团”等服务类优质微信产品。南京晨报打造“爱南京”客户端,积极运营“小记者”“乔医生”等服务类微信公号。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新华日报推出一批体现人文关怀的稿件,产生良好社会反响。2017年全年刊登不同主题公益宣传广告累计超过20个版,总价值400万。国庆特别策划中,整版刊发“富民篇”《这一曲“富民合奏”响遏行云》;岁末特别策划“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我的2017-2018”,将笔触伸向各行各业的个人和城乡家庭,其中整版刊发《温暖2017,最牵挂的人过得好吗——江苏扶贫攻坚保障困难群众年度印象》,记者冒着寒风走进困难家庭,听他们讲述一段段温暖的故事。扬子晚报长年坚持“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到2017年已经连续15年助学。该行动旨在为当年被本科录取,且品学兼优、家庭贫困、阳光励志的高考新生提供帮助。入选的阳光学子,每人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截至017年,累计捐款1500万元。“交汇点”客户端开设“水滴公益”栏目,多次组织爱心捐助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2017年,新华日报正式创立推出《人文周刊》。《人文周刊》每周一期,

  《人文周刊》坚持历史底蕴、时代印记,人文特色、江苏元素,新闻手法、多样呈现,推出后也是好评如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