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今传媒》>>2018年·第5期

直播答题应用的现状与问题研究【2】

袁璐瑶
2018年06月28日14:27 | 来源:今传媒
小字号

三、用户参与量受诸多因素影响

通过自身参与,笔者分别统计了这两款应用的直播答题时间、每场次奖金额度、奖金瓜分情况以及其它因素。通过在同一天(1月18日)的实时观察中,得到数据如下(如表2所示)。

根据同一日数据观察表明,两款直播答题应用的每场次参与用户数会受到时间段和当场奖金额度的影响。分别来讲,时间段所反映出的参与用户人数情况为:夜间普遍高于日间,奖金额度与参与人数成正比,而通过自身参与了解到,奖金瓜分情况受当场次题目的难易程度所影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答题场次中,若有明星出题官的加入,会因为明星自身流量带来一定的用户参与人数,但并不一定能使当场次人数暴增,甚至部分时候会出现下跌情况,可见此对用户参与量的影响较小,且不能成为影响当日用户参与量的决定性因素(如表3所示)。

所以,参考以上因素对用户参与量的影响,直播答题应用方和广告主可以通过自身需求,用合理的方式在其所固定场次为自身争取更大的用户流量,以便更好的在场次其间进行各种宣传推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