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亮相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18年09月26日08:19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字节跳动亮相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字节跳动亮相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王东峰参观字节跳动展台

  9月20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字节跳动公司作为高新科技企业代表亮相博览会,展示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参展期间,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等参观了字节跳动公司展台,了解公司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发展情况。字节跳动副总裁张辅评向王东峰、许勤等人汇报了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最新进展,以及公司在平台治理、科技创新和自内容建设与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建设和进展。据介绍,字节跳动作为一家产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型平台,正以科技创新为职责,以技术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社会价值。

  字节跳动是一家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科技平台型公司,在公司创始伊始便注重自身在前沿科技领域的布局与发展。目前,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依托字节跳动的海量数据,专注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与机器人四大研究领域,在内容的创作、分发、互动和管理等环节,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提升人类与知识交流的效率与深度,力争建成促进全球互联互通的信息基础设施。

  为了更好地以科技进步助推社会发展,字节跳动还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公益领域,以信息服务为内核,通过大数据技术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依托地理精确弹窗技术、海量用户资源和大数据积累,今日头条相继推出“头条寻人”平台和“山货上头条”项目。“头条寻人”平台自2016年2月上线以来,已成功寻回7000余人,其中走失时间最长的57年,最快1分钟找到走失者。在精准扶贫领域,今日头条于2017年底启动“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已在甘肃、贵州等省的36阁贫困县落地,通过向用户展示、销售当地52种土特产,直接拉动销量近万件,最高涨了80倍,总销售额超过50万元。

  在平台优质内容建设方面,张辅评表示,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在满足年轻人表达诉求的同时,更以时代精神和“正能量”为精神内核和指引,吸引了包括全国170家网警系统在内的政务机构入驻,持续传递时代最强音。截至9月11日,全国已有2795家党政机构入驻抖音平台开通政务抖音号。

  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构建民族文化自信领域,抖音自身也通过策划、发起“谁说国画不抖音”、“嗯~奇妙博物馆”等一系列旨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用户活动,以及对优质传统文化创作者的扶持,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新平台上蔚然成风。

(责编:冯粒、袁勃)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