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开幕 89个国家超千部影片报名参展

2018年10月11日08:3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拉萨10月10日电(记者 燕帅)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10日开幕,著名影星阿诺·施瓦辛格解说的影片《奇妙的海洋》作为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这是国际绿色电影周首次走入西藏,电影周将持续到本月14日。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国际绿色电影周已成为亚洲范围内最重要的绿色电影盛事。今年,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球89个国家的1051部参展影片,其中中国影片77部,外国影片974部,165部通过初选,75部入围各项优秀影片荣誉,45部影片通过组委会筛选参与展映,最终将有13部影片获得优秀影片荣誉及绿色电影扶持鼓励基金。

据悉,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秉承“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的理念,除举办开幕式、闭幕晚会外,还将举办绿色电影展映与导演见面会、“星空放映队”户外展映活动、艺术家杨茂源草灰艺术展等多项公众活动。公众展映作为电影周的核心活动之一,展映影片涉及全球20个国家,将分为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与青藏主题四个展映单元与拉萨观众见面。展映期间还将邀请《血狼犬》《长江图》《七十七天》《八万里》《塬上》等多部经典影片导演或制片人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讲述影片拍摄制作的过程。

本届电影周还将围绕“绿色影像记录”、“绿色旅游文化”、“绿色生活出行”、“绿色旅游文创”、“绿色旅游文化产品”等主题,举办多个分论坛,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专业文化讨论,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为建设绿色拉萨出谋划策。

此次电影周由国家电影局批复,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拉萨交通产业集团承办,伊迪传媒策划。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