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油!向未来》亮相戛纳 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科学梦想【2】

2019年04月10日13: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加油!向未来》亮相戛纳 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科学梦想

联合顶级科研团队积累庞大实验库,呈现电视上前所未有科学实验

“把科学实验搬上文艺舞台,向全民普及科学知识”一直是《加油!向未来》的核心理念。节目制作团队与中国科学院、科技部、中国科协、空军、中航、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等科研院所和国家部门通力合作,邀请大科学家加盟,达到科学属性的权威高度。在如此强力的资源支持下,“歼10战斗机与百米飞人张培萌赛跑”“穿甲弹瞬间穿透十层钢板”“蛟龙号深潜”“C919静力测试”“北斗导航放牧”“复兴号平衡实验”“深海勇士压力测试”“科考船探秘可燃冰”等实验项目纷纷亮相,在以科普为核心呈现的同时,还展示了大国科技与大国重器。

同时,第三季节目围绕科学的广度、温度与专业度进行拓展,在体育、艺术与生命科学等领域均有涉及,升级研发出“无壳孵化小鸡”“智能义肢帮助独臂女孩圆钢琴梦想”“香蕉球挑战”等实验,全方位诠释了科学的魅力。而神奇、经典的科学实验现象也通过缜密的实验设计巧妙且趣味盎然地展现出来。《加油!向未来》史无前例地“神还原”了多个经典物理实验。如“双球实验”“真空中金属球与羽毛同步下落”“雨中跑还是走”“楞次定律”“世界上最早的留声机”,甚至是历史书中的“锁子甲与破甲锥”“开弓后的回头箭”和用AR技术呈现的“百慕大三角沉船之谜”都给观众带来了震撼、新奇的观感。

此外,节目还用科学的方法解读生活,用科学的视角关怀生活。你可知规避大型车辆的“内轮差”的危险?马桶盖到底要不要在冲水时盖上?驾车不慎入水如何自救?车内放矿泉水瓶究竟有怎样的风险?“接地气”地解读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现象,使得节目第三季热度持续高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