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油!向未来》亮相戛纳 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科学梦想【4】

2019年04月10日13: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加油!向未来》亮相戛纳 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科学梦想

24位选手勇追科学真理展风采,重新定义青年偶像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从全国报名的选手中海选出24位优秀的科学爱好者,组成科学猜想团进行对战,经过每期三轮挑擂赛的考验,展现当今青少年的优秀科学素养,他们所掌握的丰富学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不懈追求科学真理的勇气令人惊叹。这24位选手重新定义了青年偶像,并吸引更多人、尤其是新生代对于节目的关注以及对科学的热爱。

节目中的00后学霸陈鲲羽,在节目中的每轮答题都能圈粉无数,在《加油!向未来》第三季中他夺得了最后的优胜。而他的“对手”凌然,更是因为录制节目而毅然决然放弃了在银行稳定的工作,投身到自己热爱的科普事业中。《加油!向未来》里还有16岁以化学实力强著称、出口成诗的李翛然; 12岁便熟读《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一念非凡》的徐晨阁;美貌与才学并存的王雯萱和张昊琳;年仅14岁却有强劲实力的刘金时幽默风趣,越战越勇……一群积极向上、生机勃勃的中国青年,通过节目展示出他们博学求知的一面,勾画出一幅中国新青年图卷。如网友所说,“这个节目让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和希望。”

中国优秀原创节目模式“走出去”,守正创新助力节目登国际舞台

在此次推介会中,《加油!向未来》走上国际舞台,体现出中国电视的制作高度与市场价值。在业界一直有科普难的说法,而《加油!向未来》在科普和大众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在中国掀起科学热潮,并曾荣获中国综艺最高奖项“星光奖”电视文艺栏目大奖。纵观《加油!向未来》从第一季到第三季的发展,科学实验的覆盖面越来越广,衍生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而这种把人文、科学、文化、艺术等等放在一起的节目,是一种真正“大教育”的担当和呈现。

从破冰而出到走向海外,《加油!向未来》一直在加油。节目凭借“科普”题材与内容,从国内娱乐节目的红海中脱颖而出,更代表了国家级媒体平台在科普节目这一垂直领域深耕的强烈追求。“科学是一本永不完结的书”,《加油!向未来》登上戛纳电视节的国际舞台,既展示了中国电视人在科技创新之路上的一种使命与担当,同时也将中国优质节目模式、中国先进科技成就、中国电视人对科学普及的态度和责任展现给全世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