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新闻出版署将举办第七届韬奋杯图书编校大赛

章红雨
2019年08月02日14: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新闻出版署将举办第七届韬奋杯图书编校大赛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发出《关于举办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的通知》。大赛分职工组、学生组。8月15日前,各赛区将本赛区组委会成员名单、工作方案报送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决赛于11月底前结束。

  《通知》指出,职工组参赛人员须是在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图书出版单位从事编辑、校对工作的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学生组参赛人员为设有出版及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含高职、高专)。

  《通知》指出,职工组的每个组别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初赛由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和出版协会负责组织实施,中央在京出版单位初赛由各单位组织。学生组初赛形式为纸质图书或电子图书作品评审,作品以团队形式提交,每个高校推荐作品数量不得超过5个。

  《通知》指出,竞赛试题由组委会统一命制。职工组重点考查文稿审读、加工和校对工作应知应会的知识及其运用能力等,力求体现编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试题以选择判断、纠谬改错为主。学生组重点考查对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的创意策划能力以及编辑出版应知应会知识、文史哲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赛职工组秘书处办公室设在中国出版协会,学生组秘书处办公室设在北京印刷学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