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融媒体报道精彩纷呈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4】

2019年09月23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活动专题

“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

陆地边境界碑见证着历史沧桑,浓缩着民族荣辱。围绕界碑这个“燃点”,人民网与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联合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5月23日至7月17日,人民网派出5支采访分队30余人,与5名优秀高校大学生代表一起,依次奔赴祖国万里边防线,对遴选出的70处有特点、有故事的界碑进行描红。

东至黑龙江黑瞎子岛,南至广西友谊关,西至新疆阿拉山口,北至内蒙古伊木河,记者们深入36个边防连队、46个哨所,足迹遍布6省区37市,行程逾4万公里。报道团队曾迎着阿拉山口肆虐狂风,与官兵一同巡逻,举步维艰;曾在戈壁滩头顶烈日、脚踩黄沙,航拍北疆边防;曾趟过毒蛇虫蚁出没的大兴安岭深处,祭奠边防烈士;曾徒步6小时,一路攀爬至海拔5156米描红界碑;曾在金鸡山上24小时拍摄官兵执勤,彻夜未眠……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人民网共播发图文报道142篇、视频126条,短视频账号浏览量达11.3亿,单条视频浏览量破千万的有14条。这些报道深情讲述边防官兵心系祖国、情驻边防的强军故事,全景展现边防官兵以苦为乐的家国情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庄严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

人民日报在头版以图片形式报道了此次活动,中央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发启动仪式的消息,人民陆军报、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等军方媒体也进行了同步宣传。在用好报纸、电视,用足微博、微信,用活网络直播、VR展示的同时,人民网还联合百度、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移动媒体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传播,强化了活动主题的共鸣与共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