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版记者证换发延期至5月31日 湖北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

2020年03月31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新版新闻记者证为红色封皮,封面凹烫印亮金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新闻记者证”中英文字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3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在中国记者网发布2020年第1号公告《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延长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期限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告》称,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结束时间由原定2020年3月31日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湖北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结束时间延期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换发期间,旧版、新版新闻记者证并行使用。

2019年11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2019年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简称《通知》),决定从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3月31日,统一换发全国新闻单位的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全部通过中国记者网的网络系统进行。2019年版新闻记者证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统一印制,不收取任何费用。《通知》明确,报纸出版单位、新闻性期刊出版单位、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电影制片厂、纳入新闻记者证核发范围的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等具有新闻采编资质的新闻单位,可按程序为2019年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新闻、播音主持专业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新闻记者申请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待换证工作结束后,再按程序为符合条件的新闻采编人员申领新版新闻记者证。

以下为刊发在中国记者网的公告原文:

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告

2020年第1号

根据工作安排,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结束时间由原定2020年3月31日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湖北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结束时间延期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换发期间,旧版、新版新闻记者证并行使用。请社会各界积极配合持证记者的采访工作。如对持证记者有疑问,可通过中国记者网“新闻记者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核实,凡是在中国记者网能查询到的新闻记者证均为有效采访证件。

特此公告。

国家新闻出版署

2020年3月26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