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内40所高校新闻传播学学者齐聚深圳大学

探讨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

2020年11月30日13:1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40所高校新闻传播学学者齐聚深圳大学探讨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新闻传播教指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日前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国内40所高校新闻院系的42位学者围绕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材建设、技术驱动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展开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闻传播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向与会委员报告了2019—2020年新闻传播教指委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并传达了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新闻传播教指委要推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形成新理念、新思想、新格局。高晓虹表示,2019—2020年,新闻传播教指委完成了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全面启动主题为“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的2020年大讲堂,由14家新闻媒体参与一线报道的记者讲述,最终形成32集教学视频。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协同育人——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创新与实践路径”的主题报告,围绕立德树人、全媒转型、协同育人、内外联培,分享了暨南大学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情况。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张涛甫介绍了新闻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目前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材的导向、结构、使用存在规范性不足等问题,难以满足教学实践需求,下一步将汇集全国新闻传播学界和业界力量,编写高质量新闻学教材。

  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发展”这一议题,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各委员也分别就此议题交流了各校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记者徐平)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