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期刊协会理事会召开

2021年01月19日06:5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期刊协会理事会召开

  1月15日,2021年中国期刊协会理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尚之在总结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期刊协会与全国期刊界一道,积极应对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为服务工作大局、推动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4项重点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即主题宣传出新出彩,同心抗疫担当重任,行业发展加速转型,拓展服务提升能力。

  吴尚之表示,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刊界应奋力谱写中国期刊业新篇章。一是担当期刊使命,助力文化强国建设。期刊界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深化主题宣传,服务工作大局。要继续聚焦主题主线,着力推出一批特色栏目、重点报道和理论文章,继续办好“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三是加强“五个创新”,推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即规划创新,积极编制期刊业的“十四五”规划;内容创新,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推出更多创新创造成果;融合创新,加快新技术条件下新业务布局,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变革传统的用人体制和分配机制,推进管理体制、经营体制、组织架构、激励手段创新;队伍建设创新,着力培养全媒型骨干人才,建立一支热爱期刊事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期刊队伍。四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分类指导,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好行业发展交流平台,继续办好刊协讲堂、高质量发展峰会、期刊未来论坛、走出去工作交流座谈会等。

  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主持会议。(记者杜一娜)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