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年終總結代寫火爆 律師稱泄露公司機密需擔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淘寶年終總結代寫火爆 律師稱泄露公司機密需擔責

王琦

2012年12月27日07: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淮安12月26日電(王琦)馬上就年底了,很多人在期待年終獎的同時都在為年終總結糾結著。今天,記者通過淘寶的搜索了解到,網上應運而生了一批網絡槍手,收取一定費用,代理寫一篇年終總結。但是這種方式極易泄露個人和公司信息,承擔法律責任。

  在淘寶搜索裡輸入“年終總結代寫”,竟然出現了3000多家店,共計76頁。再進入成交量最高的一家店,可以看到無論是從描述相符態度或是發貨態度都獲得一致好評。記者隨即聯系了網絡商家,商家說:“你想要什麼,我們這邊基本上什麼專業都能覆蓋,反正能保証寫得總結都是原創的。”

  記者注意到,網上代寫年終總結價格大約在每千字50元到100元左右,一篇基本款通常需要買家支付200元,而交易流程都是先付上5元、10元定金之后,商家才開始創作。很多都打出了包質量包修改的旗號。

  不過律師表示,在網絡上找人代寫年終總結風險很大,這不僅容易泄露個人隱私,還容易泄露公司的商業機密。如果這些內容涉及到單位公司的商業機密而一旦信息公開,有可能給公司帶來潛在的損失。這樣的買家不僅可能承擔法律責任,公司還有權利對員工進行處分。

  據了解,曾經有一個媒體調查顯示,有58.5%的人認為年終總結就是在走過程,有81%的人認為寫年終總結是一種負擔。有評論員認為:“其實年終總結不是論文,也不需要華麗的辭藻,它隻需要把一年的工作寫出來就可以了。如果因為找人代寫而泄露了個人隱私或是公司的商業機密,那就得不償失了。”(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