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蔡康永叩开张柏芝心房:新欢旧爱,孩子最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友蔡康永叩开张柏芝心房:新欢旧爱,孩子最大

2012年12月25日07: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蔡康永、张柏芝

  甚少在综艺节目中亮相的张柏芝昨天晚上以明星加油大使的特殊身份出现在了东方卫视《妈妈咪呀》节目第一次的录制现场。她不仅与在场的妈妈们合唱成名曲《星语心愿》,更在好友蔡康永、金星等人的循循善诱之下,破天荒地敞开心扉,大谈个人私生活。虽然近来频频传出结交新欢的消息,但张柏芝却在节目现场明确地给出答案:在选择男友时,首先会考虑两个孩子,除非感情十分稳定,不会随便让别的男人闯进孩子的生活里。

  “单亲妈妈不辛苦”

  当张柏芝以明星加油大使的身份出现在《妈妈咪呀》的舞台上时,观察员兼好友的蔡康永半开玩笑说“难道没有人说你长得像张柏芝吗?”将现场气氛搅热,随即蔡康永来到张柏芝的身旁与其倾谈,因为好友的关系,张柏芝显得十分轻松,很快卸下心防,与蔡康永聊起了育儿经。

  “我是单身妈妈,但并不辛苦,每次看到他们(两个孩子)就会忘记不开心的事情,就算陪他们跳来跳去讲故事都不觉得累。”张柏芝毫不避讳自己单亲妈妈的身份,“普通家庭会有父亲母亲分工唱黑白脸,那我是单亲,所以黑脸白脸都是自己扮,乖的时候我会给他们疼爱的鼓励,调皮的时候也不会打骂,但我会教他们怎么去做。”虽然“身兼数职”有时候还是会辛苦,但两个儿子几句甜言蜜语就能融化张柏芝的心,“大的比较会讲话,嘴很甜,老大会说我的高跟鞋很好看,我就特别开心。小的嘴巴也很厉害。”不仅话说得好听,两个小家伙还会以实际行动帮张柏芝的忙,“虽然他们还小,但两个都会要帮我搭配衣服。比如我会问他们今天我该穿什么颜色。大的说粉色,小的说红色,于是我就把红色和粉丝搭配在一起穿。”

  “为了孩子我什么都可以”

  在和蔡康永的对话中,张柏芝十分自然地谈到了令她伤透了心的前夫谢霆锋,甚至亲切地用孩子爸爸来指代对方,“电视上有时候会播我拍的作品,但大儿子Lucas会不高兴看,因为我拍的戏不是哭戏就是打戏,看过他们都会流眼泪以为那些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所以就给他们看爸爸的片子,因为他演的都是英雄。还有一次他看到我和古天乐亲吻的戏,就秘密地和他爸爸说妈妈在和一个皮肤很黑的男人亲嘴,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在电影里看到的。”

  张柏芝失婚后复出,一直被媒体认为不断遭遇事业低谷,更有媒体称其为“票房毒药”。对此,张柏芝鲜少回应:“说白了那些事是因为孩子的改变,因为我不是我一个人了,我自己带了生命出来了,我需要对他们负责任,我会考虑更多一点。比如昨天很久不见的朋友说虽然你现在事业在低谷,但是我对你很有信心,会再上巅峰,听到这些我都不想解释,因为我根本就没有那么在乎这些,我在乎的是我的孩子。他们根本不知道其实我很多工作推掉就是为了孩子。”

  昨天在现场,张柏芝也大方吐露了自己日后感情的走向问题,“当我做了妈妈,对仰慕者追求者的眼光会不一样,在选择男性朋友之前,首先会先考虑儿子,不会想要随便拍拖。不过如果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但是在不确定感情稳定之前我也不会让那个男人进入到生活中来,因为我要对孩子负责。”如果真的有了那么一个人,张柏芝还开玩笑称想继续再生孩子,“我希望最少三四个,如果五个我也是可以的。”

  “你们的孩子没人养我来养”

  昨天,张柏芝不仅现场带来了一首自己的歌曲《该是时候》,她还和《妈妈咪呀》的参赛妈妈“天使星妈”合唱了一首《星语心愿》。

  “天使星妈”是一个很独特的团体,她们的孩子罹患了“自闭症”,所以作为妈妈的她们肩上承担着更多的重任,“我们的孩子因为很特殊常常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所以我们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道歉,向身边所有人不停地道歉。”有几位妈妈甚至都用绝望来形容过自己的心情。张柏芝对于这种感受很是理解,“因为小孩一直是看着妈妈怎么走自己的人生,所以作为妈妈的我们一定要勇敢坚强起来,要更乐观开心自信,这样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改变。”张柏芝还让天使星妈们不要考虑太多,“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不要想太多,明天会更好。”张柏芝更放出豪言,“就算你不在了,也会有人照顾你的小孩,如果没有,那我就出来照顾他们。”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