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传媒走廊产值3年翻番 预计今年收入逾1400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传媒走廊产值3年翻番 预计今年收入逾1400亿

2012年12月24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电 (记者王明浩)北京朝阳区日前在第七届北京文博会上宣布:西京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基地正式落户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一期已经开建,基地建成后将有办公区、演播室、专业采编室、数字传输机房等,可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传媒产业服务,并有望成为各国新闻机构在京的办公地点。

  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丰春秋说,2009年底区里首提“传媒走廊”的发展构想。2009年,文创企业收入694.3亿元,2010年至910.8亿元,2011年达1036.5亿元。预计今年实现收入逾1400亿元,比2009年翻一番。

  “走廊”上重点园区、项目由2009年的30家增至47家,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国家科技文化孵化基地等纷纷落户,整个走廊汇聚了1.5万家文创企业,主要包括人民日报、CCTV等200余家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传媒巨头和新闻机构。

  3年来,朝阳区财政共投入文创产业专项资金近5亿元,支持了121个重点项目,带动社会投资近百亿元。《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发展规划》正在编制。未来几年,“走廊”上可通过改建、新建等方式释放建筑规模700万平方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