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掌掴"被害人"掌握视频证据 保释当天再反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曾志伟掌掴"被害人"掌握视频证据 保释当天再反击

马丹

2012年12月21日09: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曾志伟:本想撑个腰,不料“挨了刀”。  (设计台词)

  黄浩挨打后神情落寞。

  香港娱乐圈的“迷幻饭局”正上演狗血情节,先前传出香港餐饮大鳄黄浩爆料称陈奕迅妻子徐濠萦、何超仪等23位知名艺人在他店里吸毒,然后香港媒体爆料称,演艺人协会主席曾志伟出头为艺人撑腰,并掌掴黄浩。正当大家以为曾志伟与黄浩的掌掴风波会慢慢平息,想不到事件峰回路转。昨天,香港媒体又爆出,黄浩遭掌掴案现转重案组接手调查,曾志伟前天早晨忽然出现在警署,在缴纳1000元港币的保释金后,最终遭警方拘捕保释候查。曾志伟昨日面对记者仍神态自若,而身边好友均不信曾志伟会有事,纷纷出言力撑。

  风波起

  曾志伟涉嫌袭击恐吓被捕?

  事情源起于一场艺人饭局,去年10月多位知名艺人投诉,在黄浩参与投资的“一品花雕鸡”替朋友庆生,付钱时遭餐馆滥收费用,一年后黄浩指称20多位明星在他店内吸毒,并宣称掌握有录影,轰动了整个香港娱乐圈。

  尽管包括徐濠萦在内的多位艺人均召开发布会作出澄清,但事情却越闹越大,12月5日,在前港姐郑嘉雯的婚宴上又爆出,曾志伟为出头曾掌掴了黄浩。黄浩被掴后气冲冲报警,再由妻子徐淑敏陪同,到玛丽医院验伤。

  不过事件并未就此了结,12月19日上午,香港警方拘捕曾志伟,协助调查普通袭击及刑事恐吓案。据警局公共关系科表示:“重案组就12月5日晚上在金钟道88号发生的一宗声称袭击案经调查后,案件改列为普通袭击及刑事恐吓案处理,并于19日在中区警署拘捕一名与案有关的59岁曾姓男子。”

   有回应

  曾志伟称:只是协助调查

  据香港媒体报道,19日当天早上,曾志伟在最后期限从容进入警署受询,步出警局时面对记者轻松地说:“今天到警局协助调查。”不料警方随即表示:“警方正式拘捕曾志伟,目前暂交保候传。”此案列为普通袭击及刑事恐吓案件,而曾志伟则获准以1000元港币保释候查,并需在明年1月中向警方报到。

  不过曾志伟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当天下午,他前往九龙仔业主会开会时,得知大批媒体在外守候,曾志伟还特别现身让传媒拍照,并承认曾到警署协助调查。但对于案件的最新情况,他则三缄其口,“暂时不能发表任何言论。”而曾志伟的圈中好友也认为这只是小事一桩。陈百祥称,“没什么事。他做了那么多慈善,福大命大。”而曾志伟子女曾国祥及曾宝仪两人对此均表示不知情。

  还没完

  黄浩再反击:确实握有视频

  因此,被掌掴之后的黄浩心有不甘,在曾志伟获保释的当天,再次反击声明。声明中指出:“有关艺人事后一直攻击餐厅滥收顾客价钱,造成商誉及实质经济的损失,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并澄清餐厅在接待处显眼位置,“标明在餐厅内备有室内摄影机,”似乎在暗示黄浩确实有“证据在手”。 

  细节回放黄浩挨了巴掌 曾志伟否认打人

  曾志伟5日在金钟出席落选港姐郑嘉雯的婚宴,却碰上近日爆料艺人在他店里闭门吸毒的黄浩,两人突然发生争拗。事发后黄浩报警声称被曾志伟打了一巴掌。黄浩大骂有人不分青红皂白打他,曾志伟则封嘴避谈此事。警方接到报案后到场,邀请部分人士返警署调查,当中除了徐淑敏和黄浩,还有曾志伟、林国斌和苗侨伟,曾志伟否认打人。黄浩验伤后返回警署,以太醉为由改日再录口供。

  但根据现场有人目睹的另一版本,当晚10时45分,曾志伟邀黄浩聊天,与志伟一起的圈中人有沈嘉伟和张智霖等,当时志伟已饮至酩酊大醉,有人忽向黄浩连环爆粗,黄浩听后回答:“我已大事化小。”有人继续说:“不要再搞事。”黄浩当时即点头答应,不过有人仍发难:“不然就打你。”有人即掌掴黄浩,结果他被打了一巴掌。

  之后,黄浩和妻子Suki坐救护车到玛丽医院验伤,至凌晨2时离开,随即再到中区警署,逗留了半小时便离开。黄浩在电话访问中说:“某些艺人有没有在我餐厅做违法的事,我没资格讲,等警方同法官宣判。但一班艺人将矛头指向我,不分青红皂白围攻我,还要打我,很没道理。”Suki则说:“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好,我都觉得不应该出手打人。”

  追根溯源23位港星开迷幻饭局?

  2011年10月15日晚,艺人徐濠萦、何超仪、叶佩雯及组合LMF成员等共23人,相约到徐淑敏老公黄浩位于香港湾仔的“一品花雕鸡”餐厅吃饭,为好友Amy庆祝生日。

  据饭店工作人员透露,“聚会进行到一半时,包房内便传出大喊大叫的声音,众人开始围坐在同一张桌子旁,有人开始卷烟卷,并有人拿出药丸类物体以及白色粉末状的东西。”事件曝光后,除了震惊整个娱乐圈更惊动警方,报道一出,黄浩很快便收到扫毒组方面电话,要求他提供视频录影片段。 《新快报》

  关键人物

  黄浩:虽然对于内地读者而言,黄浩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在香港娱乐圈,他也算圈中人士。2008年以前,他曾任新加坡MediaCorp唱片部总经理,又曾任日模铃木仁及台湾地区艺人郭品超的经理人。此后跳出娱乐圈,投身餐饮界,被誉为香港“饮食界才俊”。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