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周润发"调戏"黄晓明 伸中指勾徒弟下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上海》周润发"调戏"黄晓明 伸中指勾徒弟下巴

刘宇 陈柯羽

2012年12月18日08:2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21日上映、根据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的真实经历改编,号称中国“第一部真正黑帮片”的《大上海》,昨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映礼,导演王晶携周润发、吴镇宇、袁泉、莫小棋等主创亮相,因拍戏而受伤的黄晓明身穿青白色大褂坐在轮椅上被人缓缓推出,而推他的就是发哥。对此发哥十分不满,“他坐着,我站着,我就必须要低着头看他了嘛,我的双下巴就展露无疑!”

关键词:偶像

黄晓明:第一次见发哥,不会说话只会发抖

首映礼刚刚开始,一脸笑容的黄晓明便高抬着打了钢钉的左脚由发哥推出来,对此发哥称,“晓明能来我很感动啊,他脚伤了不能坐飞机,硬生生的抬着腿坐了6个多小时的火车。”坐得泰然自若的黄晓明则表示自己其实很心虚,“让发哥帮我拿话筒,我还是很怕的。”

在片中,黄晓明和周润发分别出演青年和中年成大器。黄晓明回忆起自己当初第一次见发哥,自称“现在我有进步多了,都敢这么跟发哥说话了。记得以前有次我跟葛优对戏,21个字的台词我讲了7个就再也讲不下去,这次和发哥的第一场对手戏,我就吸取了以前的经验教训,我选了一场没台词的来演,虽然全身都在抖,但起码不用说台词啊!

关键词:比帅

周润发:晓明削梨比我潇洒,我教他的

在《大上海》中,周润发和黄晓明为了将黑帮老大成大器塑造得更真实,练就的一手削梨绝技,备受影迷赞赏。昨日在现场,发哥就对这件事发起了牢骚,“我比晓明先削了3个月的梨,然后再传授给了他这个绝活,但是我看了电影之后发现,他削梨的镜头明显比我好看啊!削得多潇洒、多有杀气,看我的那个镜头就感觉像是个老头子在削,慢慢的。”

活动中,发哥不仅对黄晓明的演技大加赞赏,还称黄晓明的相貌长得好,他用中指勾起黄晓明的下巴给记者讲解道,“他这下巴好啊!一看就聚财,以后老了一定有福气。”随后一直站着的发哥突然跑下台叫人搬来了一把椅子,坐在了黄晓明的旁边,还依样画葫芦也把左脚抬了起来,被问及是否徒弟坐着而自己站着觉得不舒服?发哥大声笑起来,“我当然不舒服啦!我站着就得俯视他,双下巴都出来了!照相不好看啊!”

关键词:师徒

黄晓明:我的色胆是向师傅学的

在《大上海》中,发哥与莫小棋在酒桌上当着洪金宝、袁莉、吴镇宇等人的一场缠绵吻戏,着实让影迷惊呼“发哥的吻戏也了得”!对此,昨天发哥表示,有发嫂在他不会对任何人有色胆,而一旁的黄晓明则曝料称,“我就是看发哥他俩吻得这么的投入,才要求给我也加了场吻戏的,我的色胆都是跟师傅学的。”话音刚落,发哥马上更正,“我们不是师徒!”现场顿时安静了半秒,随后发哥话锋一转,“但我们是朋友。”看着一旁惊得嘴巴大张的黄晓明,发哥哈哈大笑,“是嘛!我们是朋友啊,我的普通话还是你的配音,我的普通话不好,片子的国语配音都是晓明帮我配的。”对此,黄晓明则表示,“我当时很怕配得不好,把师傅的表演给毁了啊,不过后面我真的投入了,当配到后期的感情纠葛戏时,我都会经常情不自禁地大哭。”

导演:王晶

主演:周润发、黄晓明、洪金宝、吴镇宇、袁莉、袁泉、莫小棋

剧情分数:7分

上世纪三十年代,面对国仇家恨,周润发饰演的上海滩黑帮老大成大器以民族危亡为己任,最终带领一帮兄弟舍生取义。片中除了展现了兄弟手足间的情谊以外,还将周润发与片中两位女主角纠结的感情戏也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影片中还再现了诸如《英雄本色》之类的众多经典港片的经典桥段,勾起了不少影迷的回忆。不过由于是王晶的作品,某些桥段也稍显狗血,但不影响影片整体质量。

演技分数:9分

周润发再度出山饰演上海滩传奇人物,虽然不及当年许文强风华正茂,但本身拥有强大气场的周润发将杜月笙级别的黑帮老大演绎得气定神闲,不怒自威,尤其是当他接受兄弟跪拜时,不吭一声也能看出什么叫演技。此外,发哥还在片中有多场单枪匹马的枪战戏,穿着白西装的发哥一出场就让人联想到了“小马哥”,霸气外露。与周润发相比,黄晓明的演技稍显稚嫩,但进步也算神速。洪金宝还是一副忠肝义胆的模样,吴镇宇把大奸大恶刻画得入木三分,袁莉饰演的大嫂令人颇感惊喜,袁泉则因为演技没有太大发挥,沦为花瓶。

制作分数:8分

片中最经典的两场戏是百人斩和大轰炸。初具大哥风范的黄晓明带领高虎等众多手下,在上海街头与另外的黑帮火拼,打斗场面血腥。另外一场戏则是上海遭到日军大轰炸,导演王晶表示所有爆炸场面全部用真的炸药完成,丝毫没有采用特效,最后出来的效果也十分真实。

平均分数:8分

推荐等级:推荐

王晶:电影圈哪有什么恩情

《大上海》因为有“最佳拍档”(王晶、刘伟强、文隽)的重组;18年未曾合作的王晶和周润发的重聚;从未在大银幕上过过招的洪金宝和周润发的相碰而吸引眼球。这样的资源组合,也许只有王晶才能做到。近日,导演王晶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他拍得最动情的一部作品。

有几个人能受得起发哥叩头?

记者:你跟发哥也有18年没合作了?

王晶:主要是因为有段时间我开始减产;后来香港电影市场开始萎缩,我们也请不起周润发;2000年之后他又去了好莱坞发展,直到国内开始出现过亿票房的影片,他才回来拍戏。这才开始敢想,请他是一个能够实现的事情。

记者:吴宇森算是发哥的恩师,发哥曾因拒绝演《赤壁》引发不少争议。这次他提的要求你全都满足他了吗?

王晶:每个人在接受工作前都会提些要求,尤其是他经历过好莱坞制度,他的要求并不是完全不合理的要求,能接受的我就都接受。电影圈哪有什么恩情,他不好你也肯定不会用他。就算是吴宇森,对他也没有什么恩情可言,小马哥的角色是因为郑浩南没档期才找的周润发,也就是个男三号,有什么恩啊,有恩就该让他演狄龙那个角色。

记者:发哥和洪金宝从未合作过,这次怎么促成的?

王晶:因为当年他们是在新艺城和嘉禾两个敌对的公司,所以一直没能合作,私下也不熟。这次是我坚持要这样搭配的,因为有场戏是成大器给六十大寿的鸿寿亭叩头。有几个人能让观众觉得受得起周润发的叩头?只有洪金宝有这个气场,只有他才能压得住这个角色。

下一部戏还用周润发

记者:发嫂一直都会陪在发哥左右,这次她对发哥拍吻戏有意见吗?

王晶:专业啦!发哥以前吻戏拍得更猛,大明星的太太都害怕老公在片场以外跟别人有交往,在片场能有什么问题啊!(笑)

记者:这次发哥可谓是小马哥、许文强、赌神“三位一体”,是刻意让以前的发哥回来吗?

王晶:不需要怀念,因为都回来了。这次我本来是很想让他打双枪的,他说,哎呀,都打了那么多次了,这次就别打了(笑)。我下一部戏也会用他,暂定名《谁与争锋》,周润发、谢霆锋和姚晨主演,会把他剩下的全部都用上,什么船头尺啊、高秋啊(周润发在《秋天的童话》《龙虎风云》中的角色),都回来了。据新京报

●周润发

发哥没架子,(在片场)他就跟一个小工一样,蹲在地上给每个人拍照。他亲和力很强的。

●莫小棋

这个演员我选了很久。在发哥身边的女人,既要好看,又不能太抢眼。

●袁泉

有京剧功底是选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她还提前练了两个多月呢,没这个功底就是不行,比如黎明演《梅兰芳》。

●黄晓明

这是他演得最好的几部戏之一。

●吴镇宇

他是很情绪化的演员,有时候不开心也会敷衍,但这次他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因为是跟发哥一起演,所以全力以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