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娱乐圈水军每帖最低1毛钱 10万炒热一部电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娱乐圈水军每帖最低1毛钱 10万炒热一部电影

2012年12月17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上映没几天,《王的盛宴》在垂直类网站豆瓣网、时光网的评分猛降。导演陆川公开承认雇水军拉高评分。水军也许并不像外界想的那么简单。腾讯娱乐记者对话多名水军和业内人士,试图解答疑问。

  10万炒热一部电影

  初级水军的主要任务是给影片打低分;也有些高级的水军,就是联络、控制一些帖吧、网站的管理员,让他们发帖或者删帖。

  网络上水军的报价也很大胆:“10万就可热炒一部电影。”

  层层分包类似传销

  目前水军的经营有公司形式,也有个人小团体形式,前者往往会以“网络营销公司”的名义示人,后者则会到猪八戒、威客网等任务平台网站接活,再往下层层撒下线干活。

  某些公关公司便有专门的“口碑营销”部门,专门监控及控制代理产品的网络口碑。跟水军不一样的是,这些部门相对比较正规,每个账号都是真人回复,不用机器人软件。

  小作坊则靠人海战术,用类似传销的方式开展下线,达到自己期望的人海战术。

  月均收入2000元

  水军传销线最底端的人,发一条评论的收入大概是1毛到5毛之间,具体价格会有浮动。靠公关公司介绍活干的水军,他们只能分所有费用的40%。中央级新闻网站删帖费用3000元起,其它从500到2800元不等。只要稍微上点心,水军月入1000到3000元不是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