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驴友微博直播遇险 网友:别浪费公共安全资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亚驴友微博直播遇险 网友:别浪费公共安全资源

刘丽萍

2012年12月14日07:43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南海网三亚12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12日,三亚一男一女翻山越岭5小时误闯军事禁区的海滩“看风景”,由于海水涨潮、山岩陡峭,两人被困在峭壁。事后三亚多部门连夜救援17小时,12月13日早上8点15分,遇险人员终于被成功救起。原本皆大欢喜的救援行动却惹来网友“吐槽”,原因是遇险驴友微博“直播”遇险过程,矫情的字眼、一意孤行的行为,让不少网友愤慨奉劝:“珍爱生命,别在浪费有限的公共安全资源”。目前,该驴友已在微博上公开道歉。

网友“JennyMable”(遇险驴友)第一次微博上公开道歉(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网友“JennyMable”(遇险驴友)第一次微博上公开道歉(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网友“JennyMable”(遇险驴友)第一次微博上公开道歉(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网友“JennyMable”第二天诚挚道歉和感谢(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据了解,遇险人员马小红的微博网名叫“JennyMable”,事发后图文并茂发布了13条微博“直播”遇险过程,此举引发网友热切关注,微粉从原来的300多人增至近1800多人,最后发出的“遇险”微博引围观,甚至被转发10459次,评论了4782条,多以批评为主。

  截至13日晚上11点,南海网记者再次查看“JennyMable”的微博发现,该网友已把这两天的微博全部删除,屏蔽了评论功能,并先后发出两条微博公开道歉、且对救援工作表示感谢。

  13日下午18点09分,“JennyMable”微博表示:“我已脱离危险,感谢广大网友的及时关注,在危急绝望中给我带来了极大安慰!出事地点地形复杂,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政府依然调动各个部门为我们提供了所有可能的帮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对此次不恰当的微博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向大家郑重道歉!谢谢各位网友的指正批评,祝大家生活顺利!”

  13日晚上21点13分,“JennyMable”再次发微博道歉,言语诚恳、姿态谦虚:“再次感谢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人,对我们的此次行为,我表示深深的歉意,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由于昨天很着急,只希望有人尽快来营救,于是在微博上发了一些催促的话,但回来后,我看了新闻报道,才了解到救援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和自责。感谢所有冒着自己生命危险来救援我们的人,感谢三亚市政府和副市长亲自安排各部门营救,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好好珍惜,不再做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同时,我也感谢网友对我的批评,我真诚地接受大家的指责。”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