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收编”张学友 那英时隔七年再登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收编”张学友 那英时隔七年再登台

刘玮

2012年12月13日08: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2013央视春晚剧组确认,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在华语地区享有“歌神”盛誉的张学友将在春晚的第三十一个年头亮相2013蛇年春晚,献出他在央视春晚的处女秀。另一方面,内地流行乐坛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天后那英也将在阔别春晚舞台七年之后再度回归春晚舞台。

  春晚“集齐”四大天王

  多年来,“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和黎明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华人的成长,成为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央视春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艺晚会,举办三十多年间吸引了无数明星大腕加盟,四大天王亦不例外。春晚历史上,刘德华、郭富城和黎明等三位天王已数次登上春晚舞台,而被多数人认为是“四大天王中最具歌唱功底”的张学友,三十多年来却因种种原因与央视春晚失之交臂。为弥补这种缺憾,2013春晚剧组日前已向张学友发出邀请。

  【幕后】

  四大天王与春晚

  刘德华:作为最早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天王,刘德华在1995年的猪年春晚上演唱了当年的经典歌曲《忘情水》。时隔三年,又在1998年虎年春晚上与张信哲、毛宁合唱了一曲《大中国》。2005年,他又在鸡年春晚登台演唱《恭喜发财》。

  黎明:2000年龙年春晚演唱《快乐2000》

  郭富城:2003年羊年春晚演唱《动起来》

  那英七年后再度回归

  那英是华语乐坛的实力派天后,与张学友不同,那英与春晚有着深刻的渊源,在演艺生涯中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尤其1998年与王菲合作的歌曲《相约一九九八》成就了永恒的春晚记忆。那英虽然是春晚的常客,然而她与春晚最近的一次碰撞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她演唱了《爱的阳光》之后便连续七年与春晚绝缘,因此她的回归也备受歌迷的期待。近日2013春晚剧组也已经向那英发出邀请,确认她将亮相蛇年春晚。

  【幕后】

  老将之外玩创意

  除了张学友和那英两位实力唱将外,春晚此前一直在向“年轻人”招手,张靓颖、张杰、台湾歌手林宥嘉都已接到邀请,加上《直通春晚》的三张入场券,今年央视对选秀选手尺度放宽。而刚刚重组的S.H.E也将在春晚合体,因其组合名与拼音“she”一样,剧组更有意将S.H.E打造成2010年春晚“小虎队重聚”式的经典。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