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假冒英王室致护士自杀 打破沉默道歉称"心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主播假冒英王室致护士自杀 打破沉默道歉称"心碎"

周兆军 夏凌捷

2012年12月11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伦敦12月10日电 (周兆军 夏凌捷)一通冒名电话导致了一名护士自杀的悲剧,也冲淡了英国凯特王妃怀孕的喜气。连日来,这一事件在英国持续发酵,英国和澳大利亚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凯特王妃怀孕的消息传出后,澳大利亚2 Day FM电台两名主播冒充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储,打电话到凯特就诊的爱德华七世医院,值班护士信以为真将电话转到凯特的病房,导致凯特的病情隐私被泄露。几天后,名叫杰西塔·萨尔达尼亚(Jacintha Saldanha)的这名护士自杀身亡。

  英国警方10日表示,已经与澳大利亚警方取得联系,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澳大利亚警方也表示,愿为此项调查提供协助。英国警方可能要求与涉及此事的电台人员接触,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审讯计划。

  两名涉案主播克雷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10日也打破沉默,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让他们“难过和心碎”。他们强调当时拨打电话没有任何恶意,没想到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

  爱德华七世医院则表示无法原谅这两名主播。医院的主席格林亚瑟向这家电台所属的广播公司发出抗议信,信中表示,“我们医院是救治病人的,而你们的主持人居然愚蠢到要处心积虑地骗取病人的信息。这场闹剧引发的直接后果,就是令悉心照顾病人的优秀护士蒙羞。”

  目前,这两名主播已经被停职,他们的节目也被停播。(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