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凤凰卫视签署和平文化战略合作协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凤凰卫视签署和平文化战略合作协议

2012年12月10日00: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莲娜·博科娃赠送礼品。人民网记者邢雪拍摄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莲娜·博科娃赠送礼品。人民网记者邢雪拍摄

人民网记者12月9日电(记者邢雪)12月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莲娜·博科娃与凤凰卫视集团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巴黎教科文巴黎总部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和平文化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文化”项目上加强合作,通过凤凰卫视宣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从事的和平使命,从而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和传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和平文化项目及其“新人文主义”理念,通过推动世界各地区不同文明之间的和平对话,包括在青少年中进行和平文化教育,保护文化多样性和各种形式的文化遗产,加强文化作为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消除贫困,实现和平与发展。

据悉,凤凰卫视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拍摄一部面向中国观众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本情况电视纪录片,从而使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的事业;介绍战乱国家文化遗产面临的威胁,从而提高对其人类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以暑期学校、研讨会、培训班等电视活动形式,在中国大陆在其他汉语地区中小学生中加强与和平文化相关的教育活动、强调文化遗产的保护、可持续发展教育、艺术教育、体育促进和平等;参与消除贫困和文盲的各种国际活动,特别是关注亚洲、非洲农民工女童的受教育问题等。

博科娃总干事对凤凰卫视参与教科文事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刘长乐主席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文化事业和推动不同文明间的对话表示赞赏,强调今天的签约,标志着继深圳红钻集团参与教科文“非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熙可集团参与教科文“人与生物圈保护计划”后,中国民营企业参与教科文事业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并欢迎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能通过与教科文组织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为维护人类和平和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尤少忠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文化事务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和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