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记匿名吐槽网友猜谜 谁制造了娱乐圈"极品明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娱记匿名吐槽网友猜谜 谁制造了娱乐圈"极品明星"

吴立湘

2012年12月07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前一阵某杂志爆料,汤唯经纪人曾将汤唯爱吃“红烧肉”改成“香菇菜心”,把典型的“编辑部的故事”公开化,捅破了媒体与明星纠葛的那层窗户纸。近日,又有一个名为“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的微博大热,全国各地记者纷纷提供具名或者匿名爆料,吐槽明星的为人,引来各路网友围观,猜测这些“A男星”、“B女星”都是谁。为此新京报记者采访了博主,以及多位资深媒体人、经纪人,述说吐槽界的神奇往事,并告诉大家是什么制造了娱乐圈的“极品现象”。

■ 博主答疑

“我的采访对象是极品”的博主告诉新京报记者,该微博原本以时政、财经类记者吐槽为主,自从娱记加入吐槽阵容后,粉丝大幅上涨,短短十日已逼近7万。博主透露,通过私信递交的爆料很多,但最终发出来的那些,来源必须是记者,他认为这正是该微博区别于天涯网友爆料的特征。至于如何鉴别吐槽者身份,博主表示,会通过加V认证或同行圈内问询等方式查证。

该微博有一个“吐槽不忘表扬”的子栏目,本来是想“弘扬正能量”的,但随着该微博的走红,为了减少虚伪的表扬,博主认为“这个栏目需要实名制”。可惜的是表扬稿还是太多且难以分辨,为了避免营销嫌疑,该栏目不得不在昨日宣布无限期延后。

A “极品”事件大分类

明星耍大牌

匿名:台湾某新生代男歌手,真人矮且胖,事先听说很难搞,特意准备了两倍的问题,结果全程要么黑脸,要么神游太虚,采访过程无比痛苦,后来还指责我们把他拍丑了,不能拍大笑,不能拍全身,傲娇王子病,唱歌要死不活的真当自己天王了!

匿名:今年凭借某宫斗戏大热的某女星,四年前一活动,通知上午11点,迟迟不来,主办方都语焉不详,说一直在联系;等到下午2点半,女星现身。说主办方排错了通告,不知道有记者在等,采访不到20分钟,结束后主办方工作人员气愤地爆料,该女星明明上午就到了,迟迟不肯到采访现场,去和赞助商吃饭买鞋子。

明星爱装腔

匿名:来自港台某三人组,在大陆某城市做活动,晚上要求主办方准备30箱依云矿泉水!!洗!!澡!!指明依云的哦亲。后来主办方没答应,三人组就以不要出来唱歌做要挟,后来换成娃哈哈矿泉水解决。

匿名:台湾女神,当地人说她在大陆人心目中就是仙女般的存在!接受采访前仙女在化妆间临时借了个发夹,转过身就跟另一个大陆女星说是在巴黎特别定制的!后来也没还回来,别人辛辛苦苦在大陆小店里淘的好吧!

此处人品存疑

匿名:一文艺片爆红的女星,现香港导演的大爱。当年来重庆为某商场开业剪彩,在报社接热线时表现出新人亲和风,给人印象良好。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剪完彩报社就接到一家商户投诉,该女星将选中的饰品直接拿走,不给钱!后来我们赶紧联系商场方面居中协调,才将窘况消除。

无处话凄凉

钱德勒(腾讯娱乐主编):采访对象是台湾女星,一直都以“公主”自居,前夫是狮子座,这个夏天很火,大家都知道他有一个怪徒弟。有一次,卿在北大百年讲堂做活动,活动方安排了短暂的专访时间,当时恰好是她与某台湾老乡猛男传出绯闻的当口,无论怎么讲除了这个话题,她也的确没什么太多可聊的。当然她不这样想,她要跟我聊文学。……实在要完成编辑任务,于是我就问到绯闻男星。卿突然沉下脸来,正色说:“我看你文质彬彬的,戴着眼镜,又懂得泰戈尔,你实在应该去做一个更高尚的职业,不要再做八卦狗仔啦!”哦,这句话对我产生的心理阴影是很大的,所以我真的转行了。

吐槽不忘表扬

匿名:爆一个不错的采访对象吧——高晓松。言语犀利,能言善辩,我们是电话采访,没见过面。跟他本人定好了时间,打电话过去酣畅淋漓聊了半个小时。末了,他很真诚地对我说:“我很高兴很荣幸跟你聊这些,非常谢谢你。”不管他真人什么情况,那次采访真让我舒服,起码算是有行业素养的人。

高晓松回复:97年龙丹妮还是湖南台记者,汪涵还是摄像,俩人来我家采访,据说我那时轻狂到穿睡衣受访!好在终于老了,老了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