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明星扎堆赶集 网友:这是"建唐大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隋唐英雄》明星扎堆赶集 网友:这是"建唐大业"

耿愿

2012年12月06日08:3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会集了内地、港台、韩国等近百位明星的百集历史剧《隋唐英雄》,3日晚登陆湖南卫视三集连播。首播当天的收视率便成功破三,成为当晚黄金档全国第一。不过星光熠熠也挡不住天雷滚滚,40分钟一集的剧被剪成28分钟,明星出场走马观花,时空场景不停切换,让不熟悉隋唐历史的观众看得相当吃力。

明星闪瞎眼

“隋唐英雄”成“建唐大业”

不仅有赵文瑄、刘晓庆、陈冲、寇世勋、杜志国、张卫健等老戏骨镇场,余少群、蒲巴甲、张睿、叶祖新、张晓晨、孙耀琦等大批后起之秀,还包括第一次“触电”的包小柏,人鱼小姐张瑞希和话题女星蓝燕的深宫复仇记,这都成为《隋唐英雄》吸引各年龄层观众的有力武器,被笑称为“建唐大业”。

只不过人物出场方式也相当“建唐大业”,记者粗略一数,在第一集前三十分钟,赵文瑄、刘晓庆、陈冲、包小柏、蓝燕、张卫健、刘梓娇、蒲巴甲、余少群、孙耀琦就纷纷出场,用字幕方式介绍着各自身份,大部分人都是一闪而过。年龄相仿的陈冲与赵文瑄成了一对母子,让观众倒吸一口凉气,张瑞希饰演的贵妃张丽华也不似尤物妖妃,反被指像陈后主他阿姨。最令观众期待的陈冲、刘晓庆深宫婆媳pk戏码还未上演,这也是两位影后继30多年前的《小花》后再度携手,不知这次51岁的“婆婆”与57岁的“儿媳”间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建唐很遥远

“隋唐英雄”还是“隋唐言情”?

《隋唐英雄》通过隋唐宫廷戏、李渊李世民为首的贵族英雄和瓦岗寨为代表的草莽英雄的战场戏、爱情戏三线交叉展开叙述。人物线索本就纷繁复杂,再加上不断切换的时空场景,不仅观众看着吃力,连编剧骆烨都跳出来表示不满,“湖南卫视昨晚播出《隋唐英雄》,看了后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芒果台把43分钟一集的剧剪得只剩28分钟,致使剧情推进跳跃混乱,人物目不暇接,作为编剧看着都有些糊涂,不知道观众看了会怎样?还有片头尾都被严重压缩,隋唐创作得很辛苦,芒果台不尊重主创的劳动”。不过在其微博上吐完槽,他随后还是话锋一转,对作品取得第一的收视相当得意。

前晚该剧开篇便是杨坚伐南陈的大场面战争戏,攻城武器被网友戏称为现代“飞毛腿导弹”的雏形,被指特效太假。几大好汉相聚的几个桥段也被淡化,“没有秦琼救李家,全是‘过家家’,基本上一见面就称兄道弟了。然后来了个如意公主,再来个陈朝妃子复仇记,好了,没有英雄史诗,很有芒果味的一部言情雷剧出炉了”。而类似“钓鱼执法”等现代流星语的出现,也让该剧一开始就贴上了雷剧的标签。

虽然开篇被骂,不过长达近百集的《隋唐英雄》,按每天三集的量计算,接下来的12月,都将是程咬金们的天下。后期在口碑上能否反攻,还得看了再说。毕竟这才刚刚讲完杨坚建隋伐南陈、瓦岗英雄初相会的故事,距离“建唐大业”还相当遥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