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刘晓庆"身份突变" "小花"之后,她们成了婆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冲刘晓庆"身份突变" "小花"之后,她们成了婆媳

莫斯其格

2012年12月05日07: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陈冲刘晓庆多年前演《小花》。

  如今的《隋唐英雄》中,陈冲刘晓庆成了婆媳。

  赵文瑄此次出演陈冲的儿子。

  赵文瑄和陈冲18年前出演《红玫瑰与白玫瑰》。

  前晚,号称“明星阵容最豪华”的大型古装电视剧《隋唐英雄》在湖南卫视和乐视网开播。从首播的效果看,大多数观众对剧集画面、造型予以了认可,轮番出演的明星更是让观众玩起了“数星星”的游戏,其中,曾在电影《小花》中合作的陈冲和刘晓庆这次突然变成婆媳关系,这个身份错位让观众很难接受,“我不淡定了!”“只能说,化妆是门神奇的技术。”

  “错位”同台

  让人难接受

  51岁陈冲给57岁刘晓庆当婆婆

  在开播之前,《隋唐英雄》就宣布,该剧将有过百位明星加盟,在开播首日的三集故事中,明星们也确实轮番出场。据记者粗略统计,在前晚第一集的前三十分钟内,赵文瑄、刘晓庆、陈冲、包小柏、蓝燕、张卫健、刘梓娇、蒲巴甲、余少群、孙耀琦等纷纷出场,让观众目不暇接,“光顾着数星星,看剧都来不及,这阵容是要闪瞎眼啊!”而平时看惯了包小柏坐在音乐评审席上的观众,对其首次出演的古装扮相,不少人均表示认可。据悉,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包括张睿、杨洋在内的更多明星也将现身。

  《隋唐英雄》明星闪耀,但观众议论最多的,却是陈冲、刘晓庆这对深宫婆媳。其中,陈冲饰演的是隋文帝的独孤皇后,个性智慧聪明、悍妒专权,颇有帝王之势。独孤皇后生性善妒,所以隋文帝不设三妃,膝下五子五女皆为独孤皇后所生,创造了古代“一夫一妻”的先例。而刘晓庆饰演的则是独孤皇后儿子隋炀帝杨广的爱妃萧后,也是历史上颇受争议的女中豪杰。她拥有宏大的抱负,工于心计,贯穿于隋唐两朝的后宫。不过,在观众看来,两人同台的身份设定很难接受,“天啊,她们当年一起演小花,怎么现在一个演婆婆,一个演儿媳?岁月哟!”“51岁的陈冲给57岁的刘晓庆当婆婆……我实在接受不了!”“我真的不淡定了!刘晓庆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天山童姥?”“这样的安排难免让人有些吃惊。”

  对于这样的“错位”安排,该剧导演之一王响伟表示,“一点也不突兀”,“我觉得我们的造型非常不错,陈冲扮老的年龄感很够,刘晓庆自己保养得也很好。这个其实没有太大的顾虑”。

  “佟振保”与“红玫瑰”穿越成母子

  此外,陈冲与年龄相仿的赵文瑄在剧中成了一对母子,同样让人瞬间被雷得精神抖擞,“还是接受不了赵文瑄声泪俱下喊陈冲‘妈’,当年的佟振保和红玫瑰啊!”“赵文瑄比陈冲大1岁,还要在剧中给陈冲当儿子?!什么跟什么呀!”“还记得赵文瑄在微博上晒出1994年上映的《红玫瑰白玫瑰》的片场旧照,照片中他和陈冲风华正茂的青春模样,但是,现在,他们怎么可以以母子身份穿越到《隋唐英雄》?”

  不过,赵文瑄和刘晓庆倒是观众眼中的“长久夫妻”,“武媚娘嫁的男人叫李治,称帝前,被封为晋王。在《武则天秘史》里,李治是由一个叫赵文瑄的蜀黍扮演的,他的皇后就是刘晓庆……还有一个皇帝叫杨广,称帝前的封号是晋王,在一部叫做《隋唐英雄》的剧里,他的扮演者叫赵文瑄,娶的皇后叫萧美娘,扮演者刘晓庆……这是晋王与皇后、赵蜀黍与刘老大的故事。”

  剧情经不起推敲

  李世民早出生了十几年

  虽然明星阵容让观众觉得“数星星”很过瘾,但该剧的剧情却让大家直摇头,“昨晚瞄完整整一集《隋唐英雄》的观后感就是,这年头你让导演认认真真选演员、认认真真写剧本、认认真真考究下历史、认认真真拍一部戏,简直比要他命还难。”

  观众吐槽最多的是,李世民比历史上早出生了十几年。该剧剧情一开始讲述的是隋灭陈,随即李世民就出场,跟晋王郡主谈情说爱,“编剧真是随便编,毫无历史根据,隋灭陈是在公元589年,怎么蹦出个599年出生的李世民?还长大了谈恋爱了?你们这些编剧太有才了!”此外,“杨广一脸正气”、“张丽华成为巾帼英雄”、“李世民变成文弱书生”,都是网友不能接受的,“编剧真神了,历史怎么变成这样了?伤不起啊!”“好好的一部《隋唐英雄》竟被拍成了偶像剧。这叫那些血雨腥风中的好汉们情何以堪?”“芒果台翻拍的《隋唐英雄》又一次深深地颠覆了我过往心目中最喜欢的一段历史,伤害了那段历史洪流中的英雄们。”

  与相对平淡的宫廷戏相反,张卫健扮演的草莽英雄程咬金倒是亮点不断,他与刘梓娇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感情戏笑果十足。不少网友表示,“冲着张卫健的张氏幽默,瞬间又有追剧的动力了!”但也有观众吐槽:“张卫健演的程咬金更是流里流气的小痞子,哪有半点草莽英雄之气!”还有观众怀念起黄海冰等主演的《隋唐英雄传》,“看了新《隋唐英雄》,秦琼这个演员不行,没有黄海冰那股正义气,而且老是一句:此事一言难尽。还是老的经典。难超越!”

  战争场面太山寨

  攻城武器是“飞毛腿导弹”雏形?

  记者了解到,《隋唐英雄》的剧集长度近百集,按每天三集的量计算,接下来的12月,湖南卫视荧屏将是程咬金们的天下。在首播当晚的内容中,才刚刚讲完杨坚建隋伐南陈、瓦岗英雄初相会的故事,这意味着距离“建唐大业”还为时尚早。

  除了吐槽剧情外,还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中深挖“雷点”,“开篇便是杨坚伐南陈的大场面战争戏,但那些攻城武器怎么这么像现代‘飞毛腿导弹’的雏形?特效太假!”“《隋唐英雄》那情节可真是太狗血了,还有很多穿帮镜头,比如秦琼卖马、单雄信买马情节,买的时候马匹头上是黄毛,才牵到马厩里,马匹头上的毛就变成黑色了!太坑爹了!”

  编剧: 心里有点失落

  在看了《隋唐英雄》首播之后,该剧编剧之一骆烨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心里有些失落,“芒果台把43分钟一集的剧剪得只剩28分钟,致使剧情推进跳跃混乱,人物目不暇接,作为编剧看着都有些糊涂,不知道观众看了会怎样?还有片头尾都被严重压缩。隋唐创作得很辛苦,芒果台不尊重主创的劳动。”“个人觉得《隋唐英雄》是一部比《武则天秘史》更精彩的剧,看点很多,故事情节精彩,几个主要演员演得也很出色。希望湖南卫视接下去能正常播出,不要‘精剪’了。”

  昨日上午,骆烨再发微博表示自己“不是抗议芒果台”,“我只是实话实说。很多时候,编剧是无力,也只能码几个字权当是牢骚之言。毕竟是一部心血之作。

  相关链接

  包小柏否认“评委生意不好”

  在日前《隋唐英雄》发布会上,扮演秦王李世民的余少群和扮演隋朝太子杨勇的包小柏接受了记者采访。从音乐评委变身电视剧演员,包小柏自嘲观众会觉得他“演着演着就要唱起来”。余少群则开玩笑称:“包老师转行,是不是评委生意不太好?”对此,包小柏回应说:“这个问题很残忍!其实绝对不是评委生意不好啦,而是我当评委的时候大家总说我很能‘演’,那我干脆去当演员好了,演个过瘾。”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